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2020两会专题 两会动态
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政协委员参加分组讨论共话发展
发布时间:2020-01-05 10:29

1月4日,区政协委员们分组讨论了区委书记朱亚文在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的讲话、区政协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朱亚文的讲话高度概括了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充分肯定了区政协履行职能所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寄予了殷切的希望;政协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一针见血,安排部署科学合理。

  区政协主席陈继信、区政协副主席陈洪标参加旅游发展工作组讨论。陈继信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十九届四中全会对社会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作出了一系列重大的部署,政协委员在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承担着重要任务,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基本政治制度作用,以制度建设来推进、开展工作。要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专门渠道作用,加强思想引领,凝聚正能量,进一步推动落实。要在调研、视察、监督等常规工作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探索实践。

  陈继信、陈洪标还参加党群文史工作组讨论。陈继信说,朱书记的讲话对去年的政协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今年的政协工作,方向明确、措施具体、内容实在。政协委员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关注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积极调研,写出高质量的提案,用具体行动落实推进洪泽发展。要挖掘利用古色、红色与绿色旅游资源,将三者有机融合,实现“三色”旅游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变,扎实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区政协副主席陈炳峰参加社会法制工作组讨论。陈炳峰说,要注重学习,增添才情。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要加强学习,提高沟通协调、参政议政水平。要建功立业,挥洒豪情。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困难踩在脚下,将责任扛在肩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要履职尽责,满腔热情。要充分认识人民政协的作用,履行好委员职责,行使好自己的发言权。致力奉献,重温真情。要倍加珍惜全区人民的期待,真诚履职,勇于创造价值、担当责任,更好的为百姓谋福祉。加强联系,增进感情。人民政协是一个大家庭,要相互关心、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爱护。

  陈炳峰在参加民宗台侨工作组讨论时说,政协委员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开拓视野、理清思路、寻找对策、谋求发展,提出更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成为政协机关的最强大脑。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攻坚克难,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带头作用,以一流的眼光,做一流的工作,创造一流的业绩。要积极参与政协调研、视察、民主评议等活动,强化责任担当,争取做到大会报告中提出的“四个一”。要始终不忘委员之身,始终不忘奉献之本,倍加珍惜组织赋予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全区人民的信赖和期待,认真履行委员职责。

  区政协副主席王天林参加民生实事工作组讨论。王天林说,朱书记在政协会议上的讲话充分展示出我区发展的加速度。经济发展方面,方特、医养融合体、新材料产业集聚等新开工项目,唱响了产业转型的洪泽声音。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洪泽要在大事要事的完成、重点要点的攻克上,努力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政协副主席薛良柱参加提案服务工作组讨论。薛良柱说,各位政协委员就当前社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意见,展现大家对政协工作的关心。委员们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职责,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积极发挥委员自身的人脉优势、社会资源,聚合各方智慧力量,为我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多献良策、多出实招,推动洪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政协副主席谢文章参加工业提升工作组讨论。谢文章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政协一年来的工作成果,政协委员们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吸引更多社会资本聚焦我区重点企业发展,弥补产业体系薄弱环节,助推产业项目引进和企业成长。要在强链补链上做文章,在营造营商环境上做文章,在加强对现有企业服务上做文章,在促进企业发展上做文章,不断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增强工业经济新动力,为洪泽工业转型升级、快速发展发挥作用。

  谢文章还参加农业农村工作组讨论。谢文章说,政协委员要不断学习、贡献才智。紧紧围绕洪泽“五区一极”发展定位和加快建设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发展目标,把学习作为常态,在日常工作中慎言慎行,更好地服务人民。要集中优势,发挥长处,不断提高现代农业建设水平;运用网络营销手段,优化产品包装,打造特色品牌,为都市农业示范区的建设多作贡献。要有高度负责的精神,从小事做起,做好本职工作。要履职尽责、积极提出建议。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要充分认识政协的作用,履行好委员职责,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倍加珍惜全区人民的期待,真诚履职,勇于创造价值、担当责任,更好的为百姓谋福祉。

  区政协副处级干部刘筠参加财税金融工作组讨论。刘筠说,各位政协委员对我区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发表了很好的建议,委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关注经济发展,关注民生,了解社情民意,积极作为,参政议政。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建设一支能力强、业务精、效率高、素质优的机关干部队伍,更好的适应新时代赋予政协工作的新要求。

  区政协副处级干部陶辉参加城建城管工作组讨论。陶辉说,洪泽的旅游资源很好,要把这些资源利用好,特别是方特项目落户,会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但是发展旅游周期长、投资大、要有故事,需要多届领导的共同奋斗。每一位政协委员都要为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面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