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2020两会专题 两会动态
锁定目标强攻坚 矢志提升谋发展——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侧记
发布时间:2020-01-05 10:29

1月5日,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与会代表们认真审议政府“三个”工作报告,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认为报告总结2019年工作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对2020年工作安排务实可行。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步新,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政法委书记张春荣,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花群参加岔河镇代表团审议。杨步新说,报告结构清晰、定位准确、措施可行,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思路。新的一年,岔河镇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优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推动工业、农业、旅游和民生发展。要充分发挥乡贤优势,更大力度推动项目招引和建设,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要依托自身的良好优势,抓住与省广电合作的机遇,进一步提升岔河大米的市场影响力与美誉度,做大做强品牌。要多借鉴其他地方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做好资源的整合、融合文章,提升岔河旅游影响力,策应全域旅游发展。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在改善民生上下更大功夫。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国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韩永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东参加高良涧街道代表团审议。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认真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工作部署细致科学,是一个接地气、鼓士气、增信心的报告。就2020年工作,吴国飞强调,高良涧街道要继续发挥全区工业经济的主引擎、主战场作用,保持电子商务与三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继续坚持项目攻坚走在前、征收扫尾走在前、社会治理走在前、文明创建走在前、精神状态走在前,进一步探索高良涧服务模式,创造高良涧发展速度,展示“领头雁”新风貌,开创“城关镇”发展新辉煌。

  区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海滨,区人大常委会副处级干部高军参加区级机关、经济开发区代表团审议。在听取代表们的审议意见后,周海滨说,目前应着力聚焦重点关键,实施产业转型升级行动。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优先,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链条完整、深度融合的现代经济体系,全力推动经济发展展现新面貌。要增强企业支撑力,增强企业竞争力,增强平台承载力。开发区要以国家经济开发区为标准,高起点推动新一轮南北合作共建,加快建设高铁科创城、新港产业园、现代纺织产业园,争创国家级循环经济产业试点园区和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一航参加三河镇代表团审议。吴一航说,报告对去年工作总结客观实在,通过一组组数据、一项项工程、一件件实事,充分展现了我区一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对今年发展目标和总体战略,政府的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既符合我区的实际,也顺应了百姓的关切和期待。2020年,三河镇要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在经济、教育、卫生等方面下更大的功夫,为群众办好实事。

  区委常委、蒋坝镇党委书记王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万成参加蒋坝镇代表团审议。与会代表对蒋坝镇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王伟说,蒋坝镇党委政府要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建议,想办法共同解决蒋坝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担当作为、坚持创新。新的一年,我们要做好项目的招引和管理,强化融合发展的思维,争取更多的金融扶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干部的学习培训,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把蒋坝镇建设成为一个全省知名的文旅小镇。

  黄集街道代表团对区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认真审议。区人大代表、黄集街道办事处主任肖建平说,政府的报告,成绩总结客观实在,目标制定催人奋进,工作预期切实可行,为今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定下了基调、明确了重点。会后,我们将采取多种形式,对本次会议精神进行详细解读和全面宣讲,尽自己最大努力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群众,真正发挥一名区人大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西顺河镇代表团对区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认真审议。区人大代表、西顺河镇镇长陆珉说,西顺河镇将围绕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的发展目标,以重抓重大项目建设为风向标,依托“岩水渔名”这四个关键字,积极推动洪泽湖渔家风情小镇展新貌。西顺河有“吃起来有点甜”的大闸蟹和藕虾养殖万亩基地,2020年,我们将努力争创现代化渔业产业园,打响洪泽湖甜蟹品牌,持续引领渔民增收。

  老子山镇代表团对区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认真审议。区人大代表、老子山镇镇长谢红军说,2020年老子山镇将更加关注民生,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维护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聚焦项目建设,提升项目招引能力;深度挖掘自身资源优势,合理规划整合,提高招商成功率;结合自身优势,进一步在旅游发展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