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2020两会专题 两会动态
淮安市洪泽区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1-08 13:56

1月7日下午,淮安市洪泽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下午14时,区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92名,因病因事请假14名,实际到会178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朱亚文、杨步新、曹文龙、黄河、王建东、高万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朱亚文主持大会。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邓勇、陈继信、张灏、周海滨、吴一航、张春荣、韩永胜、花群、王伟等区领导,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

会议选举邓勇为区人民政府区长、石海伟为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王金雨、陈金来、赵劲松、唐士明为区人大常委会委员。

在邓勇的领誓下,新当选人员庄严向宪法宣誓。

会议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洪泽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洪泽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洪泽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洪泽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洪泽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大会议案的决议。会议还通过了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新当选区长邓勇发言。他说,当前,我区正处在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展现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新面貌的关键时期。在这个重要时期,我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恪守对党忠诚、坚定政治方向,恪守目标使命、促进经济发展,恪守服务宗旨、增进民生福祉,恪守职责担当、推进阳光行政,恪守干净清廉、永葆公仆本色,团结带领区政府全体工作人员,按照既定发展目标,带头攻坚抓落实,勤奋有为做实事,努力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高质量发展答卷,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展现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新面貌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结束前,朱亚文发表讲话。他说,淮安市洪泽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大家牢记全区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会议审议通过了“六大”报告,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充分反映了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意志。会议开得很圆满、很成功,是一次集思广益、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衷共济、齐心协力,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展现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新面貌。

奋斗的时光最令人难忘。朱亚文高度评价了区人大常委会及全体代表过去一年的工作。他说,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建设大提升之年主题,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干事业,重特大项目加速集聚,发展质态不断提优,全域旅游精彩纷呈,城乡面貌更加靓丽,生态环境有力改善,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迈出了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区上下拼搏奋斗、真抓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项目攻坚、产业转型、城市发展、民生改善、生态保护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节点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朱亚文希望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代会、区人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埋头苦干,开拓创新,始终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坚决扛起矢志争先的发展使命,认真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大力弘扬克难奋进的攻坚精神,确保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展现新面貌“两大目标”。

朱亚文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人大工作,全力以赴地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和有关部门要支持配合人大行使职权,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向人大汇报工作,坚决执行人大作出的决议和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不断开创我区人大工作新局面。

宏伟蓝图激励着我们,人民期待鼓舞着我们。朱亚文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不负韶华的担当精神,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展现新面貌“两大目标”而共同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又讯 1月7日下午,在区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期间,区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听取关于计票情况的报告,讨论并通过大会各项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