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2020两会专题 决议公告
淮安市洪泽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时间:2020-01-08 14:00


(2020年1月7日淮安市洪泽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淮安市洪泽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认真审议,决定批准代区长邓勇代表区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19年,区人民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全市唯一的2018年度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区基础上,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锁定目标强攻坚,矢志提升谋发展,加强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圆满完成了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大提升之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大会一致赞同报告对2019年工作的总结,同时指出,当前我区发展仍面临一些问题和不足,应该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针对性措施不断加以解决。

会议指出,2020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按照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第四次会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一条主线”“四种定力”“两大目标”“六大行动”的工作思路,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勇于攻坚抓落实,敢于作为做实事,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展现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新面貌。

会议要求,今年区人民政府要围绕总体要求和主要预期目标,培育经济展新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项目引建展新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驱动引擎;改革创新展新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充足的动能活力;城乡建设展新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秀美的人居环境;环境保护展新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绿色的生态环境;惠民利民展新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和谐的安定局面。

会议强调,把抓落实、做实事作为政府践行初心使命的主要职责,勇于攻坚,敢于作为,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务实、高效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号召,全区人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攻坚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展现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新面貌交出一份高质量的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