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2020两会专题 代表委员访谈
让生命成长更有质量——访区人大代表朱先云
发布时间:2020-01-06 10:21

朱先云.jpg

“目前,教育已经进入了全面提高育人质量的新阶段,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是——努力让每一位学生更有质量地成长。”区人大代表朱先云接受采访时说。

  朱先云说,我们将与时俱进,迭代思维,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挖掘学生潜能,为每一个学生提供更加适宜的教育,为洪泽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培养更多杰出的时代新人。立德树人是根本。我们肩负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任。“爱国”永远是育人的核心和统领,每周一的升旗,我们都会问孩子们:“你是洪泽人吗?你爱洪泽吗?你希望洪泽好吗?”让他们在幼小的心灵深处深深地烙上家乡的印迹,将来成为有根有魂的洪泽人,成为有根有魂的中国人。五育并举是关键。童年生活不该被作业填满,我们将着力补齐体美劳“短板”,让孩子们从小学会“自己的事自己做,身边的事帮着做,社会的事试着做”。在实践中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从而学会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高质量发展是追求。世界的未来是学习的未来。小学阶段最重要的不是成绩,有人说,最好的学区房其实就是家里的书房。我们努力推进广阅读,让悦读陪伴孩子们走向美好的人生。探索研学旅行。强化实验教学,着力培育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创新精神、科学素养和意志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