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我区召开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会议
时间:2021-03-17 14:09  来源:洪泽新闻网 字号:[ ]

3月16日上午,我区召开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会,旨在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区委书记张冲林讲话。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韩永胜主持。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一航,区镇党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张冲林说,这次镇领导班子换届,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历史节点上进行的,有着特殊的背景和形势、面临许多新的任务和要求,对我区加快打造长三角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奋力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有着重要意义。要讲政治、顾大局,从推动新思想落地生根的具体实践、汇聚高质量发展动能的现实需要、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有力举措、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保证四个方面,充分认识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

张冲林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加强党的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加强对重点步骤、关键环节的把控,牢牢把握人事安排、大会选举等工作的主导权。要树好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深化运用“五突出五强化”选人用人机制,树立“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实干担当、实绩突出”的选人用人导向,选准用好洪泽发展需要的好干部。要选优配强党政正职。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注重选拔政治素质过硬、经受斗争考验、善于驾驭局面的优秀干部担任党政正职;注重优势互补,优化党政正职搭配,统筹考虑年龄、知识、专业、能力、结构上的合理性,形成团结协作、齐心干事的强组合。要增强班子整体功能。着眼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需要,加强分析研判、精准科学选配,以干部的优化组合实现“1+1>2”的整体效果。要培养用好年轻干部。着眼洪泽未来5年、10年、15年乃至更长时间发展需要,加强系统谋划布局,真正把优秀年轻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张冲林强调,明规矩、正风气,坚决扛起严明换届风纪的政治责任。换届风气是关系换届工作成败的“风向标”,要把正风肃纪牢牢抓在手上,以坚决态度、果断措施狠刹歪风邪气,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在教育引导上出实效。把做好换届工作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引导领导干部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在落实责任上出实招。镇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亲自部署,抓好落实;纪检监察机关要全程跟进、铁腕执纪、严肃问责;组织部门要坚决抵制各种干扰、顶住各方压力,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在风气监督上下功夫。加强换届风气问题风险排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处理。组织部门要会同纪检监察机关组建换届风气督导组和联合查核组,严格落实查核工作责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