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洪泽区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10-17 15:42  来源: 字号:[ ]

根据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洪泽区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部署对洪泽区发改委(粮储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粮食国有企业等部门和企业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全覆盖“拉网式”监督检查基层粮库。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徐鹏羽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涉粮专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书记张冲林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和支持巡察工作讲话。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赵进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区长张灏,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吴一航,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宋月霞;区委巡察办负责人;区发改委(粮储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发改委分管财务工作负责同志和业务科室(财务、人事)负责人;粮储局机关、下属单位、购销公司全体人员,基层粮管所(库)主要负责人;财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业务科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徐鹏羽指出,此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国部署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和涉粮问题省市县三级联动巡视巡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是发挥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功能定位的充分体现。洪泽区各有关单位和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深化市县巡察监督的具体行动,是提升粮食购储销领域治理能力的有效抓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徐鹏羽强调,本次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将聚焦“购”“储”“销”三个环节,紧盯“人”“粮”“库”三个要素,关注“政策”“职责”“作风”三个重点,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准确把握巡视监督重点,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涉粮风险防范化解情况、涉粮领域正风肃纪反腐部署落实情况、涉粮领域体制机制建设情况”等方面,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规范约束权力运行。同时,巡察组将根据省委巡视组工作安排,配合了解洪泽区党委政府是否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是否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压实主管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和国有粮食企业粮食政策执行责任。

徐鹏羽要求,要进一步凝聚监督合力,依托省市县联动,强化巡纪审协同,密切配合高质量完成专项巡察各项任务。对洪泽区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是对洪泽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抓好粮食工作的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洪泽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涉粮有关单位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巡察组将紧紧依靠洪泽区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共同把这次专项巡察工作做实做深。

张冲林表示,本次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既是对洪泽落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粮食安全总体状况的一次“全面审视”。洪泽将强化思想认识,站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全面提升从严治党成效、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指导。强化责任落实,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既展现好的经验、好的做法,也决不弄虚作假,决不护短遮丑,最大限度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强化成果运用,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进度清单,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确保巡察监督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市委巡察组在洪泽区巡察期间(2021年10月12日-11月18日),设专门值班电话:89730033,接收短信手机:18912080725,专门邮政信箱:市委巡察办081信箱,电子信箱:haswdyxcz@163.com,同时在洪泽区政府大门西侧、区发改委(粮储局)、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粮食购销总公司和14个基层粮库等办公场所门前设置联系信箱。值班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9:00-18:00。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与涉粮工作相关的问题反映,重点是涉及反映洪泽区发改委(粮储局)、财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涉粮部门和区粮食购销总公司、基层粮库等涉粮国有企业党员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涉粮问题方面违纪违法问题,特别是粮食购销领域官商勾结问题。其他不属于本轮专项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件,将按有关规定处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