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洪泽湖执法16号”执法艇交接仪式 洪泽湖治理与保护工作会商会举行
时间:2022-01-21 10:49  来源:洪泽新闻网 字号:[ ]

1月19日,“洪泽湖执法16号”执法艇交接仪式暨洪泽湖治理与保护工作会商会举行。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韩全林,省水利厅生态河湖处处长张建华,省水政监察总队总队长武慧明,省河道管理局局长刘劲松,省洪泽湖水利工程管理处主任郭明珠,市水利局局长沈启涛,区委书记张冲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坝镇党委书记王加祥,副区长应磊,洪泽湖古堰景区管委会主任许正文参加。

会商会上,与会人员就三河闸水情教育宣讲室、水情教育接待中心及周边改造初步方案,蒋坝云沧海至中渡水文站改造初步方案,蒋坝段相关项目等开展交流讨论。韩全林对我区在洪泽湖治理与保护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洪泽区坚持人民至上和环境是金理念,有序推进渔民上岸、生态修复以及入湖河道治理,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结合百里画廊,充分挖掘洪泽湖的水工、天人合一等文化要素,通过打造一湖一管一站一闸一园,将洪泽湖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凸显出来,做好大美洪泽湖这篇水文章。坚定目标,迎难而上,将压力转化成动力,积极化解不利因素,在抓好防汛抗旱的基础上,稳步推进退圩还湖工作,充分释放出洪泽湖的经济和生态效益。

张冲林围绕水工文化展示点及周边建设的规划、征收、资金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他说,古堰是洪泽的第一生命线、第一风景线、第一水工文化展示线,蒋坝片区到三河闸之间的水工文化展示点更是点睛之笔,对水文化展示、水安全教育、水工文化宣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将抓住此次机遇,全力以赴配合,借船出海,在水工文化展示点打造上与省厅同频共振,共同推动地方发展。

“洪泽湖执法16号”执法艇交接仪式上,韩全林宣布鸣笛试航,并与张冲林共同为执法艇揭牌。郭明珠作表态发言,并与武慧明签字交接执法艇证书。仪式前,大家还一起参观了执法艇驾驶舱、楼机舱、会议室等处。

据悉,“洪泽湖执法16号”执法艇由省水政监察总队打造,是目前我省洪泽湖上功能最齐全、设施最完备、技术最先进、装备最精良,集节能环保与大方美观的水行政执法船体,具有设计理念先进、通航范围广、环保性能优、震动噪音控制良好等特点,该执法艇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加强洪泽湖执法能力建设,巩固洪泽湖禁采取得的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