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张冲林率队检查疫情防控全流程应急演练
时间:2022-01-21 10:50  来源:洪泽新闻网 字号:[ ]

为进一步检验我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19日,区委书记张冲林率队检查疫情防控全流程应急演练。区长张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宋月霞,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费凌云,副区长谢文章,区疫情防控“一办十二组”负责人,区委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此次演练以我区长途汽车客运站、中医院、疾控中心3个重要风险点疫情应急处置为背景,模拟在天津工作的孕妇王某乘飞机至南京后转乘大巴回洪,在洪泽汽车客运站因体温检测超标,激活我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的场景。

演练现场,大巴在车站停稳后,工作人员依次检查“两码”,引导乘客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接受体温检测。当王某体温显示37.5度时,工作人员立即联系防疫医护人员将王某引导至车站临时隔离点,并再次复核体温,发现体温仍然超标。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防疫人员帮助王某穿好防护服,并联系120救护车第一时间将其接驳至中医院。车站则引导所有同乘人员至临时休息室进行信息、轨迹登记,等待核酸采样,同时对大巴、下车通道等区域进行卫生消杀。接着,王某通过中医院发热门诊通道进入,接受核酸检测取样。此时,王某因即将分娩腹痛不止,医院立即开通专用通道,将王某移送至应急隔离病房,并组织产科医生会诊,确保疫情防控与常规诊疗两不误。与此同时,王某及同乘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也在区疾控中心同步高效进行。

张冲林认真观摩本次应急演练,仔细检查各流程细节,对此次演练表示肯定。就进一步提高全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水平,张冲林强调,要立足实战,全面、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多种突发情况及各类状况的难点、堵点、漏点,加强各环节衔接,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全流程应急处置预案。要加强防控工作人员全员培训,强化日常应急演练,让大家对应急处置方法牢记于心、措施熟操于手,确保应急力量随时备战、高效应对。要坚持“守得住、放得开”和便民利民的原则,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常规诊疗,既要严守疫情防控红线,又要保证群众的正常就医不受影响。要通过应急演练,排查、梳理出卡顿、低效环节,及时整改到位,确保每次演练都能达标达效。要加大对疫情防控应急能力建设的投入,提升软硬件条件,加强防控专业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全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效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