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我区召开基层党(工)委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2-01-21 10:51  来源:洪泽新闻网 字号:[ ]

1月18日,区委书记张冲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21年度基层党(工)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述职,并进行现场评议。张灏、杨步新、孙晓燕、韩永胜、吴一航、陈磊、宋月霞、王加祥、朱峰、左鹏等区领导,各镇(街道)、区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经济开发区、各镇(街道)党(工)委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分别述职,同时采用PPT辅助报告。张冲林逐一作了点评,对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存在的问题一一指出,并提出明确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张冲林要求,强化正风肃纪,守牢党风廉政红线。压实两个责任。党(工)委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全力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工作格局。强化日常监督。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纪律监督、检查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真正把常态监督执行到位。高压惩治腐败。始终以“零容忍”“无禁区”态度严惩腐败,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加强党性党纪党规教育,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用活用好“三项机制”,健全完善容错免罚机制,旗帜鲜明支持干部干事创业。强化思想引领,筑牢意识形态防线。把握主动权。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持续巩固全区人民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基础。夯实主阵地。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化融媒体中心建设,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我敢干、我会干、我能干成”成为全区上下的自觉行动;抓好网络、宗教、文化等重点领域意识形态安全,第一时间堵住漏洞。唱响主旋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舆论导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全力营造跨越赶超发展的浓厚氛围。强化平安发展,兜牢安全生产底线。坚持标本兼治。毫不放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不断夯实安全基础。深化体系建设。持续巩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成果,统筹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风险隐患识别、远程监测预警能力。抓好当前工作。当前正值年关岁底,各类生产经营活动频繁,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要开展全方位安全生产大检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祥和。

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张冲林强调,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全区上下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长期性,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到位。常态化落实各项措施。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确保做到人、物、环境同防;全面摸排重点地区来(返)洪人员,严格进口冷链食品、进口物品的全程防控和追溯管理,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防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强化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区上下要把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预约登记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实战演练,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员预约登记工作;对当前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再梳理、再完善、再提升,不断完善应急防控体系,全面提升应急处置实战能力,让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