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淮安市洪泽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4-14 19:49  来源:洪泽新闻网 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4月12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淮安市洪泽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张兆江主持召开与淮安市洪泽区委书记张冲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吴政隆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张兆江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就洪泽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张冲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龚亲华及有关同志,淮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逍霄及有关同志,洪泽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专项检查组、专项审计组、联动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洪泽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外的其他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各区级机关负责人,各镇(街道)、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近三年来退休的四套班子成员,以及联络组成员列席会议。

张兆江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轮巡视是十四届省委首轮巡视,省委高度重视,吴政隆书记亲自谋划部署,省纪委王常松书记提出明确要求。洪泽区委领导班子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高度,从加强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高度,从坚持树立人民立场、维护人民利益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接受巡视、配合巡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兆江强调,巡视组将紧紧围绕政治巡视“四个落实”要求,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关键少数”履职律己情况,紧盯动摇党的执政根基、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既全面巡视更突出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一是监督检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二是监督检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情况;三是监督检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情况;四是监督检查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五是监督检查巡视、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张兆江指出,对洪泽区开展巡视,体现了省委对洪泽区的高度重视,是对洪泽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洪泽区委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巡视组将紧紧依靠洪泽区委领导班子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自觉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史志军就洪泽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巡视工作部署要求。洪泽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巡视工作重点任务,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保障巡视工作有序开展。严格落实巡视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和防疫保障,突出上下联动,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三要注重成果转化,动真碰硬做好巡视工作“后半篇文章”。直面问题不回避,以上率下、率先垂范,立说立行、狠抓落实,举一反三、形成长效,切实把巡视“后半篇文章”做实做好。

张冲林表示,一是提高站位,以最严格的要求认识巡视。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巡视组的具体要求上来。二是强化担当,以最坚决的态度接受巡视。严格按照巡视工作要求,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让省委巡视组全面掌握、真实了解相关情况。三是积极配合,以最务实的作风保障巡视。坚决服从巡视组安排,全方位、无条件做好配合和保障工作,努力为省委巡视组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四是统筹兼顾,以最有力的举措推动发展。把省委巡视与做好当前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奋力推动洪泽高质量跨越发展。

省委巡视组在洪泽区巡视期间(2022年4月12日-2022年6月3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7-87228856;接收短信手机:18066115086;专门邮政信箱: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A019号邮政信箱;电子信箱:swd8xsz@yeah.net。同时在洪泽区政府、政务大厅和信访接待中心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6月25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洪泽区党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此次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洪泽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