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市外办与区政府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时间:2022-05-13 10:13  来源:洪泽新闻网 字号:[ ]

5月11日,淮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工作办公室与洪泽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朱钰,市外办党组成员、市港澳办副主任林冬,区长张灏,副区长陆珉,市外办相关处室、区政府办、区外事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朱钰在致辞中说,要充分认识合作共建的重要意义,通过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推动完善上下联动、协同发力的“大外事”工作格局和系统完备、科学高效的外事工作制度体系。要全面推动合作共建的成果落地,充分利用外事港澳资源渠道,紧密结合洪泽地方特色,进一步提高协同开放发展水平,将外事资源、对外交流活动与洪泽优势产业、重大项目及经济工作方向有机结合,支持工业强区和旅游富民“双轮驱动”,助力长三角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要不断强化合作共建的责任压实,发挥好共建机制的引领作用,充分开展互联互通,专题会商重点事项,协同推进合作共建工作。

张灏对市外办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洪泽发展表示感谢。他说,洪泽将以此次合作共建为契机,聚焦“工业强区、旅游富民”突破成势,把握好对外交流和发展机遇,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发挥特色主导产业、地标美食品牌、生态文旅资源等优势,利用市区两级外事协作合力,加速引进国外战略投资、先进技术和高端人才,推动工业产业建链、补链、强链,加快打造主导产业集群;依托淮安方特开园及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等特色节庆活动,主动邀请国内外各界人士广泛参加,提升洪泽全域旅游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希望市外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洪泽经济社会发展,为洪泽搭建更多的对外合作交流平台,助力洪泽开创多领域、多层次、多渠道的对外合作交流新局面。

会前,朱钰一行考察走访了江苏爱吉斯海珠机械有限公司、淮安华强方特项目。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洪泽城市宣传片;双方代表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