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张灏调研防汛工作并开展巡河督查
时间:2022-05-13 10:14  来源:洪泽新闻网 字号:[ ]

5月11日,区长张灏率队调研防汛工作并开展巡河督查。副区长应磊,政府办、水利局、岔河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张灏先后前往西城退水闸扩建工程、丰产河加固工程、白马湖沿线泵站出水口接长加固工程、浔南干渠退水闸新建工程项目现场,实地察看水利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检查沿线水域防汛隐患排查、安全备汛、河道环境等工作,并就堆头集村道路迎水面冲刷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当前已进入汛期,我区各项排涝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加快推进。张灏指出,防汛工程建设要抓早抓快,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好质量关,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早日投入使用,为安全度汛筑牢坚固屏障。要精准做好监测预警预报工作,强化防洪排涝风险隐患排查,健全完善预警响应联动机制,备齐配足防汛救灾物资,坚持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确保出现险情能及时有效处置,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每到一处,张灏还沿着岸边巡河督查,详细询问河道水质、周边环境、河长制工作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强化断面水质检测,加大水资源保护力度,努力打造河畅、湖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环境,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