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全区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5-16 09:37  来源:洪泽新闻网 字号:[ ]

5月12日,全区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区长张灏部署全区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各项工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费凌云宣读《洪泽区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评工作实施方案》。副区长管桂芬主持会议。各镇街、政府办、城管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张灏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争创一流的意识。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工作关乎民生福祉,关系洪泽形象,是实现“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在全省前列”奋斗目标的重要基础工程。近年来,我区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等创建工作,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切、反映强烈的难点堵点问题,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城市长效综合管理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工程,面临多方面问题和压力,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工作要求,在补齐短板缺项、构建长效机制、强化考核问效上狠下功夫,助推城市建设“精致工程”深入开展。聚焦重点工作,拿出创新实干的举措。集中力量积极推动城市更新项目,紧扣考评具体内容,实施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违法建设、农贸市场、居住小区生活大院、城中村及城郊接合部、白马湖景区秩序等问题整治。同时,对照目标任务,紧扣工作要点,结合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全力推动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工作落地见效。坚持短期集中整治和长远建章立制相结合,深入推进小区“红管家”建设、“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联合执法进小区等工作,努力通过工作创新促进机制完善,着力从源头上根治城市管理顽疾。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协同作战的合力。全区上下务必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区级层面定期召开月度点评会、季度推进会,研究解决城市长效综合管理中的重大问题。城管办加强与文明办、“阳光洪泽”等单位的协调联动,聚焦难点堵点,加强研究会商和一线协调。各单位既要分工负责,更要协同履职,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位、投入到位、措施到位。宣传部门要做好宣传工作,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大力宣传,营造群众参与、公众监督、共建共管的浓厚氛围。

会上,区城管局、住建局、高良涧街道等5家重点单位作表态发言。

会后,张灏对惠民家园、绿禾市场等城市长效综合管理问题点位进行现场督察并交办整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