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张冲林率队赴南京合肥招商考察
时间:2022-05-16 09:39  来源:洪泽新闻网 字号:[ ]

疫情防控不松懈,招商引资不停步。5月11日至12日,区委书记张冲林率队赴南京、合肥两个省会城市招商考察,就加强交流合作、推动项目落地、实现互利共赢与相关企业深入洽谈。区领导宋月霞、朱峰,区委办、西顺河镇、东双沟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华电江苏能源有限公司主营电力、热力生产与供应、电力相关的能源开发等业务。张冲林一行首先进入该公司企业展厅参观,了解企业历程、发展成就、业务特色、发明专利等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华电江苏能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军说,洪泽盐穴资源丰富,具备发展盐穴压缩空气储能综合能源项目的理论条件与现实基础。华电江苏能源公司,将顺势而为,主动响应国家储能规划和电力领域宏观政策,加快做好地质勘探、内部审查、专家论证、行政审批等项目前期准备,深入开展技术层面、经济和社会效益等方面的可行性研究论证,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项目实施方案。希望洪泽与公司同向发力,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努力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张冲林说,华电江苏能源公司经过多年的技术积淀,在盐穴储能方面具备成熟的技术支撑;洪泽拥有得天独厚的盐穴资源优势,这为双方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希望华电江苏能源公司来洪实地考察调研,加快推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综合能源项目的前期论证工作,共同推动项目尽快落地。洪泽也将结合光伏、文旅等产业,加强与项目相关的产业配套研究与能耗、环保测评,并积极组织规划、生态、水利等部门,给项目提供全方位的帮办服务与要素保障,为国家前沿能源产业发展作出积极有益的探索。

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开发利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聚焦光伏、风电、风光储氢充融合、能源互联网等领域。张冲林一行来到阳光产业园,进入生产、组装、检验、成品等各大车间,详细了解公司新能源产品的生产过程与性能特点,并与公司高层进行座谈。

阳光新能源总裁张许成说,近年来,阳光新能源率先探索多能互补、产业协同的绿色生态开发新模式,在农光互补、风光储多能互补及土地综合利用方面形成“新能源+”的创新价值链,建成多个行业第一的示范项目,在光伏、储能、综合能源服务等多领域全线突破。希望与洪泽深入交流,就洪泽“零碳”农光科技文化园项目进行更多探讨,不断打磨方案细节、完善项目设计,推动项目尽快落地、早日实施。阳光新能源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多发电、更友好”的价值准则与品牌导向,用创新的技术、科学的方法,力争把该项目打造成新能源行业的标杆与典范。

张冲林说,新能源产业符合国家能源安全战略,是利国利民的绿色产业,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阳光新能源作为国内新能源行业的技术领跑者,近年来发展迅猛,成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领先实践者。洪泽生态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人文环境优越,农文旅产业发展潜力大,不仅契合阳光新能源的企业使命与发展目标,更能为丰富项目内容提供充足的资源要素。希望阳光新能源发挥技术创新上的优势,统筹考虑项目集成度、综合效益、生产端与应用端的结合等各方面,增加应用场景,拓展项目内涵,优化产业布局,推动项目落地,为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提供阳光示范,充分释放项目的经济、社会、生态价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