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张灏率队赴徐州开展招商考察
时间:2022-05-27 10:44  来源:洪泽新闻网 字号:[ ]

5月24日,区长张灏率队赴徐州招商考察,调研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务求实效推动产业合作,为洪泽高质量发展再蓄新动能。政府办、经济开发区、洪泽湖建投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张灏一行先后考察了徐州中关村信息谷创新示范基地、徐州中关村创新中心,参观了淮海科技城展厅、拓普虚拟现实技术研究院、江苏云仟佰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艾易西国际环境控制体验中心,在详细了解中关村与徐州市的合作历程、创新载体运营模式以及入驻企业发展等情况后,对中关村信息谷在产业转型升级、创新生态建设、科研要素聚集、区域协同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洽谈交流,徐州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唐艳军表示,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和示范基地项目,通过植入中关村创新文化基因,配置创新资源,集聚高端要素,发挥协同创新驱动、品牌资源聚合、创新环境构建、产业服务完善、专业团队运营的优势,营造了跨区域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洪泽区近年来发展迅速、前景广阔,中关村信息谷愿意发挥特有的创新资源优势与洪泽区发展实际相结合,通过引入重点产业链项目、构筑高质量产业体系,打造集聚集约的开放园区和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孵化的平台高地。

张灏表示,洪泽拥有较好的区位优势、发展环境和产业基础,近年来,紧扣建设长三角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定位,大力实施工业强区、旅游富民“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总投资120亿元的台华新材料、总投资60亿元的源涌纤维智造等重特大项目全速建设。当前,洪泽正在致力于推进盐化工、机械装备、现代纺织、电子信息等为主的工业产业体系转型升级,推动洪泽大米、洪泽湖大闸蟹等特色农产品深加工和云交易,这些都需要借助科技力量和手段来助推实现,因此双方合作的空间十分广阔。希望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围绕洪泽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重大需求,盘活用好现有资源,招引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企业落地,达到“建链”“补链”“强链”“延链”的目的,推动产业聚集发展。同时,他希望,中关村信息谷领导近期能来洪考察,启动前期工作,细化路径目标,加快取得突破,实现合作共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