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我区推进小区“红管家”建设工作
时间:2022-05-27 10:46  来源:洪泽新闻网 字号:[ ]

5月25日,我区召开小区“红管家”建设工作座谈推进会。区委书记张冲林提出要求。区委副书记梁同景,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加祥,副区长管桂芬,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生态环境局、消防救援大队、高良涧街道主要负责人,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就做好小区“红管家”建设工作,张冲林要求,进一步提高“红管家”建设的思想认识。以党建引领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将党建工作融入物业管理,最大程度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城市治理优势,让党建引领更加精准、更加深入人心。以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事推动建立新型党群干群关系,加强物业管理,解决好物业管理中的公共事务问题,构筑融洽的新时代党群关系,从源头上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和老百姓对物业管理的满意度。以居民物管主体和支部的高度融合推动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理顺社区管理,拿出实招、硬招,发挥多方力量,确保居民自治与党委政府治理同心同向,着力打造强有力的“一线红色堡垒”。以“红管家”建设创造城市价值,提升城市吸引力,转变思路、创新观念,有组织推动阵地建设、人才组建、市场化管理等工作,不断提升城市运行价值。通过“红管家”建设提升全体机关党员、机关干部为民服务水平,机关干部要下沉一线,摸清小区人员情况和发展需求,加强沟通对接,积极配合职能部门做好小区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红管家”建设的党建引领。做好老百姓需要的事情。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需要”为出发点,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树好老百姓喜欢的样子。通过优质的服务和人性化管理,努力从小切口做大文章、接地气,拒绝简单粗暴,有效打通党组织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真正让老百姓支持、配合“红管家”工作。建好老百姓信得过的关系。充分挖掘“红管家”的基本内涵,突破传统管理模式,发挥多样化功能,走到群众心里,与群众建立深厚感情,打造群众信得过、可依靠的基层服务力量,让居民切实感受到“红管家”使生活更美好。进一步提升“红管家”建设水平。按照以点带面、小步快跑思路,集中精力打造几个示范点位,力争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洪泽经验,迅速扩大社会影响力。妥善处理好居民、物管主体与支部的关系,使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区委组织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帮助和指导街道、社区和部门开展工作,切实调动各层级投身“红管家”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机关工委要做好机关单位进小区活动,不断完善“结对共建”机制,加大督促引导力度,切实调动机关党员积极性;其他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加大工作衔接力度,着力构建属地负责、条块协助、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

会上,高良涧街道汇报“红管家”建设推进情况及成效;盛世豪庭小区党支部交流“红管家”建设情况;住建局解读《关于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水平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机关工委汇报小区“红管家”结对共建情况;参会部门围绕小区“红管家”建设进行交流发言;与会区领导提出意见建议。

会前,张冲林还前往金科名人居和世纪景湾两个小区实地调研“红管家”建设运营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