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我区推进先导镇乡村公共空间治理工作
时间:2022-06-24 10:02  来源:洪泽新闻网 字号:[ ]

6月23日,全区先导镇乡村公共空间治理工作推进会在西顺河镇召开。区委副书记梁同景提出要求。副区长应磊,区攻坚专班、农业农村局、水利局、交通局、住建局、城管局、工信局、民政局、西顺河镇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听取西顺河镇及相关部门工作开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后,梁同景要求,进一步强化问题排查,确保横向到底、纵向到边。围绕“七空间一资源”问题做好排查、甄别和指导工作,既要排查挂钩村“块块”问题,又要排查全镇面上“条条”问题,还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提升镇村掌握政策、运用政策、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强化整改回收,确保治理一块、销号一块。按照“先易后难、分类施策”的原则,发扬啃骨头精神,认真分析研判,采取攻坚态势,做通思想工作,合理利用法律手段依法推进空间治理,保证空间应收尽收。进一步强化档案资料建设,确保台账清晰、一目了然。严格按照“一单一表一图”的要求,对已完成整改的地块建立台账、装订成册。进一步强化规划利用,确保集体增收、群众受益。按照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的导向,同步谋划部署土地流转成片、高标准农田开发、生态河道建设、农业产业园创建、生态养殖种植等工作,为农业“接二连三”和重大项目落户提供支撑,实现空间即收即用,杜绝再次侵占。

会前,梁同景一行还实地观摩了西顺河镇青年路、瑞洪盐业西侧土地、张福河村部北侧河道阻断处、洪祥村境内改造提升项目等,并就乡村公共空间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