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张灏调研检查企业生产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6-24 10:05  来源:洪泽新闻网 字号:[ ]

6月22日,区长张灏率队调研检查企业生产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朱峰,副区长陆珉,区政府办、工信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及安全生产专家参加。
  来到江苏福斯特化工制造有限公司,张灏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张灏指出,化工行业安全风险系数大,当前又处于夏季高温多雨季节,高温、高湿、雷电、暴雨等恶劣天气增多,对工艺设备平稳运行和人员工作状态产生不利影响。企业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主动扛起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组织安全风险全面排查,及时、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加大安全生产软硬件投入,完善各功能区、各生产环节的安全配置,切实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翔宇纺织车间内机器轰鸣,张灏进入车间查看,检查工厂污水处理设备、内部防涝设施和安全生产设备。张灏鼓励企业加快老旧设备更新换代,提升生产科技化、智能化水平,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和经营收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相关要求,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规范细化操作流程,防范机械伤害等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现在市场行情怎么样?”“企业经营中有哪些困难?”在华晨机械有限公司,张灏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市场行情、安全生产等情况。张灏叮嘱属地和有关部门,要秉持“101%”服务理念,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平稳发展。企业要层层传导安全责任,以“安全生产月”为载体,重抓安全警示教育,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位班组长、操作员,做到人人都是安全员。
  在城南液化气站,张灏请安全生产专家、消防专家现场检查,提出整改建议。张灏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做好安全生产是企业正常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要加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与技能培训,与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组织安全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水平,确保万无一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