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我区召开城市更新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9-30 10:28  来源:洪泽新闻网 字号:[ ]

9月28日,我区召开城市更新工作座谈会,听取城市更新工作推进情况和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推动全区城市更新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生态福地、精致湖城”城市品牌。区委书记张冲林提出要求。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宋月霞主持会议。副区长管桂芬参加。
  张冲林要求,城市更新,首先要更新思维观念。要深刻认识城市更新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城市更新作为回应群众关切的实际行动,作为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重要载体,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推进城市更新各项工作,更好实现保障人民健康安全和城市治理优化的统一、保护城市风貌和价值发现的统一、改善居住品质和城市功能提升的统一,努力让城市更健康、更宜居、更安全。城市更新,关键要科学系统推进。把握好规划与建设的关系,统筹考虑片区整体开发、老旧小区改造及基础设施配套等因素,科学规划,按照轻重缓急原则有序推进。把握好投入与产出的关系,既要在民生事业上多投入,让群众享受更多实惠;也要考虑财政资金压力,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把握好文化与业态的关系,既要突出地域特色,保存历史记忆,展现城市个性;同时结合文化脉络,积极打造特色新型业态。把握好有形与无形的关系,坚持政府主导,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同时积极引进有品牌、有实力、有经验的市场主体参与城市更新。城市更新,核心要突出精致品质。要始终树牢“精致城市”理念,坚持精心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在质量、细节、美观、实用等方面下足“绣花”功夫,把老旧小区改造、物业长效管理、房地产开发等每一个项目都抓成精品、抓出成效,努力擦亮“生态福地、精致湖城”城市品牌,让广大市民出行更通畅、休闲更便捷、居住更优美。
  会上,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高良涧街道、临河社区、洪渠社区、洪建社区汇报城市更新工作推进情况;房地产开发企业汇报有关项目开发情况;与会区领导补充要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