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陈之常来洪调研时强调:加快建设独具魅力滨湖旅游城市
时间:2022-09-30 10:30  来源:洪泽新闻网 字号:[ ]

9月27日,市委书记陈之常到洪泽区调研,推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吴政隆在设区市市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敢为善为、勇挑大梁,大力实施工业强区、旅游富民“双轮驱动”,加快建设独具魅力滨湖旅游城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李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青参加调研。区领导张冲林、张灏等分别陪同调研。
  在宁淮高速五里牌出口,陈之常看望了疫情防控值班人员,“每个班次几小时?”“吃饭、休息怎么安排?”“一天检测多少人?”陈之常一一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大家要落细落实每一个环节,切实守牢高速出口第一道防线。
  淮安食品科技产业园是省级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陈之常听取了食品科技产业园发展、预制菜加工中心项目及秸秆微纤丝可降解模塑制品项目建设情况汇报,指出要紧扣园区发展定位,科学编制空间布局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精准算好经济账,深入研究商业模式,促进食品科技产业园可持续发展。
  佩浦年产25万吨绿色再生纤维产业链负碳基地项目是一家从收瓶到染整的全产业链环保再生科技创新型新材料项目。陈之常观摩了生产车间,了解项目成本优势、技术创新等情况,勉励企业树立远大抱负,依托技术进步做大做强,政府部门要认真研究产业图谱,更好地服务企业,与企业共成长。
  江苏华缘高科股份有限公司首创水性功能型复合材料、竹纤维多层复合材料——水性科技板产品,是目前国内唯一打通水性聚氨酯全产业链的标杆企业。陈之常详细了解产品性能、市场前景、专利发明等情况,希望企业持续加强产品研发,不断拓展技术应用,选好合作伙伴,迅速抢占市场。
  江苏三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化纤纺织细分市场龙头企业。陈之常实地调研了差异化混纤纺丝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洪泽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情况汇报。他说,要坚持差异化发展方向,同时要及时研判市场变化,做好产业集群发展规划,形成绿色再生织造产业链。
  科技中小企业加速器项目原为低效闲置用地,通过盘活后再利用,主要招引科技型中小企业入驻,并提供产业孵化、创业辅导等服务。陈之常听取了全区闲置资产处置盘活、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和低质低效资产空间再造等情况汇报,强调要扎实做好低效用地、闲置资产处置盘活这篇大文章,产业定位要清晰,招商引资要高效,深入研究各类资源未来的市场价值走向,形成可持续的发展势头,杜绝在盘活过程中形成新的浪费。
  在洪泽中学,陈之常听取了全区教育改革和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听取了洪泽中学“健康操场、营养食堂、阳光身心”活动和“课堂、课程、社团”特色项目实施情况介绍,强调要落实好大数据核查“138”机制要求,坚持重点人群核酸“应检尽检”,认真落实“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更新教育理念,加强名教师名校长培养,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秀水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陈之常听取了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及秀水苑老旧小区改造情况汇报,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是内涵丰富的系统工程,是提高城市治理水平的重要引擎。洪泽区要按照“攀高峰”要求,推动文明城市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老旧小区改造首先要妥善解决安全问题,坚持量力而行,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多做老百姓最需要解决的事。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调动老百姓的积极性,并建立老旧小区改造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洪泽湖大堤城区段在初步进行生态修复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沿线老船厂、船屋等资源,融入经营理念加以优化提升,着力打造集聚人气活力、展示精致湖城的“城市客厅”。陈之常听取了百里画廊洪泽湖大堤城区段生态提升、经营空间打造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开展巡湖活动,实地调研洪泽湖保护治理情况,指出湖滨岸线是城市的稀缺资源,要拓宽思路,高站位规划,高起点建设,做好特色文章,擦亮文化品牌,同时要做好生态保护和水安全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