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张灏现场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时间:2022-11-21 09:41  来源:洪泽新闻网 字号:[ ]

11月17日,区长张灏率队前往兴泽苑小区、江苏银行洪泽支行、绿禾农贸市场和区人民医院等处,深入挂钩网格一线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延超,副区长管桂芬参加。
  走进兴泽苑小区,张灏仔细查看小区门岗、绿化、垃圾厢房、活动广场等场所。得益于文明城市建设整治活动的开展,小区内路面硬化平整、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有序、绿化带干净整洁。张灏对此表示肯定,他指出,干净、整洁、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是提升居民获得感的重要方面,文明城市建设不在一朝一夕,要久久为功、保持长效。社区、物业、网格员要发挥小区管理的主力军作用,楼组长、党员干部要共同发力、形成合力,主动了解群众需求、引导群众参与,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体系,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绿禾农贸市场位于老城区,人流量大,是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重点和难点。张灏通过扫码和体温检测后进入市场,实地查看市场内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疫情防控、公益广告宣传等情况,听取农贸市场整改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张灏强调,农贸市场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各相关部门要突出重点,关注细节,抓好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卫生整治,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严格“门前五包”责任落实,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经营有序、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要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及时更换过时的公益广告和信息栏,全面营造浓厚的文明建设氛围。
  在区人民医院,张灏现场听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和文明城市建设等方面情况汇报。他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加强院内环境整治与管理,规范好车辆停放、导医标识、宣传标语。同时,要在精神面貌、文明风尚、便民服务、行为规范上下功夫,努力形成文明城市建设与医疗服务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