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张冲林率队赴黄集街道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时间:2022-11-21 09:43  来源:洪泽新闻网 字号:[ ]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11月17日,区委书记张冲林率队赴黄集街道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与要求,秉承特色优势,突出特色发展,坚持创新实干,为推动我区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更强动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步新、区政协三级调研员陈洪标参加。
  江苏同玉农牧科技是专业从事种鸡养殖、孵化的大型养孵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企业。张冲林走进养殖培育车间、数字化总控室等处仔细看、详细问,对企业的现代化养殖技术、数字化管控能力给予肯定。他希望企业,持续加强技术创新,不断降低经营成本,提高盈利能力,谋求差异化发展。强化与高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优选养殖品种,加强数字化、智能化管控,突出技术优势,强化科技支撑,提高养殖培育效率。充分利用现代环保技术,规范做好畜禽粪污等污废处理,严守环保底线,打造环境友好型、数字化智能养殖基地。统筹考虑企业经营与地方发展,既要扩大规模、做大做强,拉长产业链条,放大经济价值,又要带动本地互补产业的发展,为镇域经济多做贡献。
  在年产80万平方米理化板项目和年产3000套环保设备项目现场,张冲林听取项目进度、产品特点、预期收益、服务帮办等情况介绍,并现场会办解决相关难题。他说,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的要求,深入思考如何在镇域工业板块贯彻落实。企业要细致排出项目推进计划,制定开工、竣工路线图与时间表,细化建设节点,确保项目按照序时稳步推进。严格按照环评、能评等要求,做好相关评定工作,确保企业合法合规经营。属地和相关部门要加强与项目方的沟通,定期了解、梳理项目建设需求,加强研究论证与协商会办,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高项目推进效率,提升帮办服务水平,用实实在在的帮办举措展现洪泽优异的营商环境。
  羊肉一直以来都是黄集的特色美食,羊肉产业也是黄集引以为豪的特色产业。在曹圩村,张冲林听取黄集特色羊肉精品样板店设计方案、省级生态宜居美丽示范村建设情况与菊花种植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黄集羊肉美食文化历史悠久,是洪泽乃至淮安的地标性特色美食。要始终坚持特色发展,围绕黄集羊肉这一特色美食,大力发展黄集羊肉产业,举办羊肉美食文化节,打造羊肉特色乡村,不断扩大黄集羊肉的品牌知名度、美誉度,放大品牌价值,增强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要结合黄集羊肉、菊花种植等特色产业、特色项目,扩大老百姓增收渠道,增加村集体收入,推动生态宜居美丽示范村建设,让老百姓走上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的新时代乡村振兴之路。
  张冲林还前往仇石社区调研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情况,指出社区党员干部要密切联系群众,多倾听群众意见,把基层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成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百姓需要、一心为民服务的阵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