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我区收视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视频调度会
时间:2022-11-25 09:06  来源:洪泽新闻网 字号:[ ]

11月23日晚,市委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视频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三个坚定不移”,保持韧劲拼劲,持续攻坚克难,不断巩固和扩大防控成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区委书记张冲林在区分会场汇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具体部署。区领导张灏、黄涛、陈磊、刘然、王加祥、费凌云、谢文章参加。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张冲林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防控任务依然繁重。虽然我区疫情处置取得阶段性成果,防控形势总体可控,但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因素,防控工作仍处于持续攻坚、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咬紧牙关,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张冲林要求,流调溯源要再缜密。流调溯源工作是目前防控工作的核心环节和重要步骤,要持续解决好流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相关区领导要专题对流调工作进行再复盘、再梳理、再研究,进一步优化人员调配、加强工作衔接、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流调溯源工作的缜密度,确保流调工作及时见底。外防输入要再强化。进一步加大“落地检”力度,公安、交通、卫健、市场等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区部署要求,排定“落地检”具体举措,细化工作步骤,明确时间、节点、标准,确保落实到人、层次分明、每日闭环,不断提高“落地检”工作衔接的紧密度、流畅度;组织部门要加强检测队伍储备、培训、拉练,确保力量充足、时刻准备、随时能战,切实做到公共卫生资源配置全覆盖、高效率。进一步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管控,各部门要定期召开专题防控会议,科学优化重点人群抽样检测方式,确保样本的有效性、代表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尽快明确新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点位的选址,督促教师、医生等重点群体严格落实“两点一线”“四个不得”要求,确保闭环管控。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效率,抓紧推进洪泽防控数据平台与核酸检测公司软件的对接,做到优势互补,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坚强技术支撑。舆情引导要再细化。宣传部门要密切跟踪、关注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第一时间发布相关消息,及时搜集、反馈群众意见与诉求,通过多种渠道迅速回应群众关切。要严守工作纪律,不信谣、不传谣,尊重客观事实,聚焦工作重点,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