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2-11-28 09:34  来源:洪泽新闻网 字号:[ ]

11月25日,省、市相继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要求,聚焦重点时段、突出关键领域,部署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促进全省安全形势平稳向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视频会后,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长张灏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区领导黄涛、宋月霞、应磊、谢文章,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兴春参加。

张灏要求,始终牢记“安全高于一切”,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全区上下要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研判本辖区本行业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始终牢记“防范胜于抢险”,全面落实安全举措。围绕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工地、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抓好监管,坚持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紧盯存在的问题,全面盘点、系统梳理、举一反三,切实做到整改一个问题,消除一类隐患。全面落实安全、环保、能耗等产业准入标准,鼓励引导企业更新老旧设备,加速“智改数转”步伐,从源头上把企业安全生产隐患降到最低。始终牢记“责任重于泰山”,坚决扛起安全职责。区安委会各位领导,各镇街板块、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高效、精准、科学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分管区领导要深入分管条线、联系镇街督促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协调解决问题和困难;区安委办要发挥综合协调、检查指导作用,统筹开展好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推动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会上,副区长应磊通报河南安阳火灾情况,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区消委办、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局、住建局汇报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