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张冲林调研推进重特大项目建设
时间:2022-11-28 09:34  来源:洪泽新闻网 字号:[ ]

11月26日,区委书记张冲林专题调研推进重特大项目建设工作,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进重特大项目建设,为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筑牢项目支撑。区领导黄涛、宋月霞、左鹏参加。
  在洪泽科创商务中心、源涌新材、台华新材等在建项目现场,张冲林听取项目建设进度汇报,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进一步提高项目建设效率,完成预定的实物投资量,抢回因天气、疫情等因素耽误的时间,确保项目按序时保质保量推进。强化工地管理,加强成本控制、质量控制与过程管控,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工地管理经验,提高现场管理水平,打造安全文明示范工地。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严格按照安全施工细则,将安全生产要求落实到全员全程,营造人人都是安全员的建设氛围。严格落实建筑工地疫情防控要求,扎实做好每日测温、卫生消杀、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工地防控万无一失。洪泽科创商务中心要全力抓好招商工作,专门组织招商队伍,分组分区域开展针对性招商,招引更多优质市场主体、合作伙伴入驻,充分释放项目市场价值。
  在生态经济示范园,张冲林体验3D城市展厅,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与存在问题。他指出,生态经济示范园不仅是展现经济开发区乃至洪泽城市形象的窗口,更是在洪企业、来洪客商进行商务洽谈、开展商务活动的最佳场所。示范园一定要明确商务功能定位,围绕园区定位与企业需求,充实商务体验内容,打造各类实用、好用、体验好、舒适度高的商务活动空间,完善配套服务与相关功能,切实做到为市场主体服务,真正满足市场主体需要。要坚持边建设边招商,深挖中电光谷产业带动潜力,充分释放示范园对优质项目的吸引力,为园区产业发展注入更强动能。项目是关键和核心,要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树立重特大项目无小事的理念,完善帮办服务机制,及时了解项目需求,形成需求清单,定期会办解决,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在国蟹园,张冲林听取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项目介绍,了解示范园核心区建设及国蟹园改造提升项目情况。他要求,善用市场化思维,按照高规格、高标准、高要求的原则,围绕大闸蟹美食文化、渔业文化、亲水文化等洪泽特色元素,统筹做好示范园产业布局与空间规划。进一步打磨、论证项目规划细节,深入思考如何突破渔业养殖基地的传统范畴,创新打造现代化渔业交易中心,吸引全国各地的渔业市场主体来此交流、贸易、投资。进一步挖掘项目附加值,完善直播、休闲、住宿、旅游等配套设施建设,推动示范园项目实现农文旅融合发展,努力把示范园建设成为现代化、一体化、综合性、高级别的渔业交易平台和游客观光旅游的目的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