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中国共产党淮安市洪泽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时间:2023-01-02 09:07  来源:洪泽新闻网 字号:[ ]

12月30日 党代会 费闲 (8).jpg

12月30日,中国共产党淮安市洪泽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党代会决策部署,动员全区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长三角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洪泽新实践,为淮安更好展示“象征意义”、江苏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洪泽新的更大贡献。

  在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上,区委书记张冲林代表中共淮安市洪泽区第十二届委员会作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设长三角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灏主持会议并宣布会议开幕。黄涛、梁同景、陈磊、刘然、丛晓健、宋月霞、何延超、王加祥、左鹏等区委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09名,实到代表194名,符合规定人数。
  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充分肯定突破之年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坚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信心决心。二、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三、扎实做好明年各项工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洪泽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四、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冲林说,今年以来,区委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工业强区、旅游富民”突破年目标任务,创新突破性举措,打造突破性亮点,取得了一系列振奋人心的突破性成果。

  张冲林指出,一年来,区委聚力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以“敢为善为、勇挑大梁”的担当,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持之以恒实施“双轮驱动”战略,加快产业链式发展;大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富有特色魅力的品质空间;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我敢干、我会干、我能干成”的良好局面,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大局稳定、动能增强、预期改善”的良好态势。
  张冲林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是一座照亮前行方向、凝聚奋进力量的思想灯塔,是一篇实现伟大梦想、奔向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洪泽新实践;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坚定不移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张冲林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夯基蓄势、激发潜能的重要一年。明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建设长三角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为全面展开中国式现代化洪泽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坚持把“双轮驱动”作为战略先导,在工业强区上下更大功夫,在旅游富民上见更大实效。坚持把重特大项目作为根本支撑,抓好招商引资,做好项目平台,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培育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动能。坚持把乡村振兴作为发展要务,推动产业发展,建设和美乡村,深化农村改革,着力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坚持把“生态福地、精致湖城”作为城市取向,着力推动城市硬实力和软实力同步提升,让城市尽显生态优先之福、绿色发展之福,让城市彰显精致理念、共享精致生活,让城市成为精神的家园、文化的高地。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价值追求,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统筹做好社会保障,着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把高效能治理作为重要保障,持续开展平安法治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着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张冲林强调,党的建设是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政治建设,更加坚定举旗帜、铸忠诚、担使命;注重固本强基,始终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强堡垒;突出实干担当,坚决做到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历史长河奔流不息,时代考卷常答常新。张冲林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万众一心,砥砺奋进,为加快建设长三角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而团结奋斗!
  张冲林主持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区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提案审查情况报告。
  在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张冲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充分凝聚思想共识。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既全面细致地对标对表、更与时俱进地审视自身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工作部署上来。勇于担当、勤于实干,落细落实决策部署。要对照党代会部署安排,按照“远近结合、稳进协调、量质同升、内外联动”工作要求,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精准把握区委部署的任务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基础和优势,把工作举措谋深谋实,努力推动洪泽高质量跨越发展再上台阶。统筹安排、科学调度,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疫情防控、群众生活关心保障、风险防范化解、区“两会”筹备、明年工作谋划、节日廉政和值班值守等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认真审议并通过了区委工作报告、区纪委工作报告;通过了提案审查情况报告。
  会议采用“区直会场+镇(街道)会场”形式召开。
  在区直会场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区党代表的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干部;不是区党代表的区直各部门党员主要负责人;区人大、政协委办正职;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不是区党代表的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在镇(街道)会场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区党代表的镇(街)三套班子成员;各行政村(居委会、社区)党组织书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