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精致湖城·玉兔迎春”文化过大年活动启动
时间:2023-01-18 14:23  来源:洪泽新闻网 字号:[ ]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16日下午,“精致湖城·玉兔迎春”文化过大年活动启动仪式在洪泽湖文化广场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延超致辞,并为“助力乡村振兴·镜显精致湖城”摄影比赛获奖人员颁奖。
  何延超说,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是象征团结、兴旺、对未来寄托希望的佳节。以文化过大年的方式欢度春节,能够让传统文化融入千家万户的生活,凝聚生生不息的强大奋进力量,进一步推动我区文化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洪泽文旅产业的奋斗之年。文旅战线要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基因,让传统节日文化在洪泽大地绽放绚丽光彩,为打造“生态福地、精致湖城”城市品牌、建设长三角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做出新贡献。
  本次活动由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现场有书法家书春送福送春联、乡村振兴摄影展、竹编和渔家婚礼非遗展等,还有图书流动车现场送图书活动。
  据文旅局负责人介绍,“精致湖城·玉兔迎春”文化过大年活动还将陆续推出春节年俗展览、“福兔贺岁”国风兔兔包手工DIY、竹编花灯展、新春民俗文艺展演、专场戏剧展演等一系列新春文化活动,丰富2023年春节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