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老子山龟山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时间:2023-01-18 14:24  来源:洪泽新闻网 字号:[ ]

1月15日上午,以“记得住乡愁,留得住年味”为主题的2023老子山龟山民俗文化旅游节在中国传统村落龟山村开幕。区委副书记、副区长黄涛致辞并宣布2023老子山龟山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延超与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曹政为龟山古村落地名揭牌。副区长应磊等为龟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揭牌,罗浮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江波等为艺术院校产学研基地揭牌。
  黄涛在致辞中说,生态好、风景美、文化底蕴深厚是洪泽的显著优势,旅游富民是洪泽高质量发展的必由道路。来到洪泽可以体验美食、美景,也可以感受到洪泽城市的善意与温暖。老子山是洪泽旅游特色镇,近年来,老子山抢抓大运河“百里画廊”重大机遇,全域旅游建设迈上新的台阶。龟山是老子山镇旅游特色村,是洪泽文化的精华所在。龟山村历史文化悠久,村落形态别具一格,《龟山晚钟》声名远播,在这里可以充分的领略独特的民风、民俗和文化魅力。
  当天的活动气氛热烈,现场不仅有舞金龙、划旱船、踩高跷等传统民俗表演,还有传统杀猪宴等美食活动,古村落处处洋溢着浓郁年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