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我区召开国有企业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时间:2023-03-20 09:46  来源:洪泽新闻网 字号:[ ]

3月16日,我区召开国有企业廉政警示教育会议,旨在推进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更好保障、引领国资国企做大做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长张灏讲话。区领导黄涛、宋月霞参加。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然对国有企业廉政建设提要求。
  张灏要求,提高站位,把廉政纪律铭记于心。过去一年,全区国资系统以国资管理十项重点工作为抓手,对国有平台公司进行了优化重组,监管机制得到完善,主责主业更加聚焦,发展质态稳步提升。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在国企发展、国资管理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深入推进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聚焦重点,把廉政措施牢抓在手。要坚持问题导向强整改。针对去年省委巡视指出的问题,对照时间节点,按照接续、规范、发展的要求,从严从实完成整改工作。要完善监管制度提效能。进一步固化国有企业工作例会制度,完善国企内控监督机制,做好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和回报水平。按照投资监督管理办法等文件,整合监管力量,规范投资行为。要服务中心大局促发展。深入践行“四敢”精神,充分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勤勉敬业、担当作为,聚焦主责主业,优化产业布局,参与中心工作,发挥出区属国有企业的市场主体和产业引领作用,形成一批优势项目,加快实体化转型步伐,推动洪泽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把廉政责任扛在肩上。区国资办要巩固拓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指导国有企业严格把控业务流程,加强内部审计机构建设,建立健全督查、通报、整改的闭环机制,及时发现、堵塞管理漏洞,减少风险。区属国有企业要把廉政建设放到更重要位置,优化企业决策程序,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要通过剖析身边违纪案例、组织廉政警示教育等具体形式,让学习入脑入心。各相关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协同配合。纪委监委要强化廉洁风险防控,推动国有企业以案促改、举一反三、健全制度。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国企融资监督等专题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