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我区部署乡村公共空间治理全域推开工作
时间:2023-03-22 09:43  来源:洪泽新闻网 字号:[ ]

3月18日,全区乡村公共空间治理全域推开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专题辅导会召开。区委副书记梁同景提出要求,市公共空间治理专班负责人谢永升作专题辅导。副区长应磊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充分认识乡村公共空间治理的重要意义,各镇村、各部门要将乡村公共空间治理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挖掘乡村公共空间的多重价值,切实把公共空间精准“腾出来”、有效“用起来”、长效“管起来”,让公共空间“美起来”。牢牢把握乡村公共空间治理的重点关键,严格按照“清是基础、收是关键、用是根本”的工作要求压茬推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人民群众主体作用、法律法规震慑作用,以村集体经济增收、发挥资产资源效益、后期长效管护为导向,统筹推进、分类施策,分阶段系统开展“七空间一资源”全要素治理。压紧压实乡村公共空间治理的工作责任,各镇街、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精心组织谋划本单位乡村公共空间治理工作,齐抓共管,合力推进,切实把治理责任担起来、把成效做出来。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解读了全域推开乡村空间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西顺河镇、农业农村局、交通局、水利局、西顺河镇街西居委会分别作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