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十二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三次会议
时间:2023-03-24 10:07  来源:洪泽新闻网 字号:[ ]

3月21日,区委书记张冲林主持召开十二届区委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谋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聚焦产业需求,完善支持体系,建好创新平台,打造人才高地,切实做到思想敏锐、主动作为。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抓实党性教育,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彰显党校价值,更好为党委政府育人育才;坚持从严治校,严肃教风学风,着力提高办学治校水平。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对照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方面中国特色,更加坚定自觉地找准洪泽的历史方位,深入实施工业强区、旅游富民“双轮驱动”战略,不断擦亮“生态福地、精致湖城”品牌,推动洪泽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听取并充分肯定关工委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关工委主动作为、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五老”在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优势和作用,着力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服务青少年现实需求、维护青少年发展权益,推动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讨论区政协2023年协商计划。会议指出,政协2023年协商计划紧贴区委中心工作和全区发展大局,协商专题定得准,针对性、可操作性强。下一步,区政协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协商全过程,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组织协商议政,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更好地把协商民主的优势转化为洪泽高质量发展的治理效能和工作成果。
  会议还听取了《淮安市洪泽区国土空间分区规划(2021-2035年)(讨论稿)》编制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