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张灏率队赴扬中苏州考察学习招商洽谈
时间:2023-05-29 10:33  来源:洪泽新闻网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总结动员大会和市委主要领导来洪调研讲话精神,5月25日至26日,区长张灏率队赴镇江扬中、苏州开展学习考察、对接重点企业、洽谈合作事宜,以实际行动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攀高比强、跨越赶超”动员令,全力点燃洪泽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区领导陈磊,政府办、工信局、洪泽湖建投等单位参加。
  在扬中市,张灏一行先后考察了扬中高新区、大全集团、威腾集团以及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详细了解高新区区镇合一机制、产业项目发展、城乡规划建设,一路看差距、找问题、听建议,学习先进经验做法,交流探讨谋划发展。
  扬中市副市长姚建华对张灏一行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扬中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情况,他说,当前扬中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智慧制造城、绿色生态岛、平安幸福洲“三大定位”和总量拼出新位次、均量拓展新优势、质量达到新高度“三量齐升”的目标要求,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市战略,特别在高新区建设上,积极探索“区镇合一”管理体制,以电力电气产业为主导,以智能化、高端化为发展导向,全力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千亿级工程电气产业集群”。洪泽发展势头强劲,产业能级不断壮大,城市活力魅力迸发,展现出了经济强区的奋进姿态。此次考察交流,加深了扬中、洪泽两地之间的友谊,期待能够和洪泽区建立常态化学习交流机制,进一步加强互学互鉴、深化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互利共赢。
  张灏对扬中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说,作为“江中明珠”“电气之岛”和长三角地区知名的新能源基地,扬中产业基础雄厚、产业特色鲜明、产业闯劲突出,在高新区建设上能够敢为人先,积极探索实施区镇合一管理体制,在推动产业创新转型升级、科研平台建设、产城融合发展等方面创造了许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这次来扬中参观学习,小而精、小而美的发展成就让我们深受触动、收获颇丰。近年来,洪泽区深入实施工业强区、旅游富民“双轮驱动”战略,奋力攀高比强,全力跨越赶超,重特大项目加速突破,主导产业集聚成势,将许多不可能变成了可能。洪泽、扬中同为兄弟城市,人口规模相近、区域面积相似、精神理念相通,希望两地能够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在探索区镇合一新型管理体制、促进县域一体化发展上提供更多借鉴,在实现龙头企业带动、产业积累成势、做精细分行业等方面搭建更多交流协作的载体平台,在提升城市品牌、加强县域治理、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分享经验,共同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共同增进两地兄弟情谊,携手为全省发展大局勇挑大梁、多做贡献。
  在苏州一家专注于柔性化智能化装配及检测领域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张灏一行参观了企业科技成果展厅和自动化产线生产基地,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行业优势、核心竞争力和未来规划。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张灏对企业的研发能力和发展前景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洪泽地处江苏北部、淮安西南部,区位交通优越、生态环境优美、平台载体完备,近年来,大力实施工业强区、旅游富民“双轮驱动”战略,新材料、机械、电子等主导产业集聚发展,当前,正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深入开展“智转数改”三年行动,让专精特新发展成为优质企业“新赛道”。企业在细分领域精耕细作,在人才团队、智能装配、自动化技术等方面有着独特优势,希望企业能够将战略布局向洪泽倾斜,帮助我们全面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为先进纤维新材料等产业转型插上“智能化”“差异化”翅膀。诚挚邀请企业来洪实地参观考察,寻找合作的契合点、切入点,携手共创互利共赢新局面。企业负责人表示,公司在智能智造领域深耕多年,目前拥有多项专利和资质,市场前景广阔,洪泽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扎实、营商环境优异,这些都符合公司的目标定位与发展要求。期望在具体事项上加强与洪泽的深入交流,明确项目合作的路径,细化合作的有效方式,尽快促成项目落地,实现双方互惠互利。
  张灏一行还拜访了中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苏州中材非金属矿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就储能、盐腔综合利用等方面深化合作进行沟通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