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全区拟签约项目“双周”过堂会暨招商引资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3-05-29 10:33  来源:洪泽新闻网 字号:[ ]

5月27日,全区拟签约项目“双周”过堂会暨招商引资座谈会召开,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照目标看进展、比进度、找差距,奋力冲刺“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区长张灏讲话。区领导陈磊、宋月霞、左鹏,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兴春参加。
  张灏强调,招商引资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在“招什么”上下功夫。坚持招大引强延链,一方面针对高端纺织新材料、先进纤维新材料等产业链高端环节、关键环节和缺失环节,加快引进一批与现有产业协作配套的前延后伸项目;另一方面找准细分领域的单打冠军、隐形冠军,大力招引高成长性中小企业,积极挖掘优质科创资源,推动更多产创融合项目在洪泽落地落实。要在“怎么招”上下功夫。积极参加市级招商活动,拿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抓紧梳理在手项目,统筹谋划签约项目,确保在市签约会上洪泽项目的数量和质量双超市均、争取先进。充分发挥中电光谷、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的招商平台作用,重点推动纤维新材料做大成链,“专精特新”、科技型先进制造业项目实现铺天盖地。要在“招来怎么服务”上下功夫。成立工作专班,挂钩区领导牵头,引资单位和相关部门联动发力,全面解决项目落地存在的堵点、难题,力争未申报签约入库的项目尽快入库。树牢“要素跟着项目走”理念,聚焦签约项目特别是市级签约会项目和10亿元以上项目,优化项目推进五项机制,推行“拿地即开工、开工快达效”模式,真正让“台华速度”成为每一个项目的“洪泽速度”。
  就相关具体工作,张灏要求,要持续用好“双周调度”机制,坚持周调研周反馈,着力打通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促进重点项目按计划推进。要稳步推进市场化基金招商、专业机构招商等模式。要围绕培育先进纤维新材料智能制造产业,精准细化推进片区规划,强化人才、科技等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全力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相关单位汇报了市级签约活动上已签订框架协议,招商主版块单位分别作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