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4-04-12 11:01  来源:洪泽新闻网 字号:[ ]

4月10日下午,区委书记沈晓红主持召开十二届区委常委会第七十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市委书记史志军调研洪泽化工企业整治提升工作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细化严的举措,为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推动国土绿化,深入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加大植绿、扩绿、护绿的力度,坚决守护洪泽山清水秀的宝贵资源,在全社会塑造生态文明良好风尚。
  会议传达学习《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主要精神。会议指出,安全稳定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要坚持抓早抓小、抓细抓常,把苗头性隐患及时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坚持稳字当头,建立健全分析研判、应急处置、工作联动等机制,将抓稳定和促发展统筹结合,共同推动和谐社会建设。
  会议研究讨论《关于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要求,要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细化、完善实施意见和方案,并做好统筹推进。要加强村庄规划设计,发展特色优质产业,用足好基础、创造好效益、打造好品牌,真正让农业率先出彩。要聚焦关键重点,积极开展适老型项目试点,探索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持续的乡村建设工作思路和工作经验。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