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朱亚文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9-01-17 09:00  来源:信息化办 字号:[ ]


1月17日,区委书记朱亚文赴企业、车站等处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企业务必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生产安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步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国飞以及区委办、安监局、消防大队主要负责人参加。

朱亚文先后前往江苏正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洪泽翔宇纺织有限公司、江苏悦丰晶瓷科技有限公司和洪泽汽车客运站等处,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认真听取企业经营及安全生产情况汇报。他强调,必须严守安全底线,做到警钟长鸣,严格落实责任,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江苏正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医药原料药及中间体的研发、定制与生产,产品包括消化系统类、心血管类、抗炎镇痛类,拥有西咪替丁、雷尼替丁、法莫替丁等多张国内GMP证书。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产品覆盖国内多个省市,远销欧盟及美国、日本、韩国、印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朱亚文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是最大的效益,一定要常抓不懈。每个人都是安全员,安全工作要做到全员参与,班前例会必讲安全知识,让每位员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安全防范措施要到位,落实好易燃易爆物料储罐的喷淋降温等措施,及时检测防雷防静电设施,确保设施有效。要加强对危化品仓库的巡查,控制存量,“少进快出”,即以产定购、以销定产、勤进勤销;要加快推进企业二级标准化建设,尽快通过评审验收。

在洪泽汽车客运站,朱亚文认真检查车站安检、安保、客车营运情况,叮嘱车站负责人,安全生产要紧抓不放,车辆要及时检测维修,保持状况良好,确保正常运营;要加强对驾驶人员和乘客的安全教育,尤其要确保驾驶人员不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遵守安全规则;春节期间人流量大,要配备足够消防器材,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同时要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制订应急预案,防止突发情况发生,确保节日期间旅客安全、舒适出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