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殷强调研村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
时间:2019-03-19 08:50  来源:信息化办 字号:[ ]


为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提升我区水环境质量,3月19日下午,区长殷强率队赴黄集街道曹圩村、三河镇联堡村调研我区村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住建局、环保局、发改委、规划分局、国土分局等部门及黄集街道、三河镇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曹圩村污水管道铺设施工现场,殷强详细了解污水管道的材质、使用期限、村民户数、日处理废水等情况。他指出,曹圩村紧邻白马湖,要紧抓白马湖旅游开发这一契机,做好旅游配套设施的建设和村庄环境绿化,思考如何利用白马湖的开发带动村民致富。村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力争将该工程打造成示范工程,将村庄打造成美丽村庄。建设单位要按照施工标准和要求施工,严把质量关。

在联堡村污水处理站,殷强询问项目施工进度、设备运行是否有噪音、处理过的污水排放去向以及污水处理达标等情况。他要求,要保证项目质量,确保处理过的污水达到排放标准,不得让处理过的污水成为新的污染源。监管部门要定期到施工现场检查,既要确保工程进度,也要保证工程质量。

据悉,我区2018年度村庄生活污水相对集中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处理工艺采用A/A/O+MBR膜生物处理技术,出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标准。污水经过MBR处理后,回用于农田灌溉、绿化用水等,节约大量农业用水资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