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朱亚文率队赴苏州学习考察
时间:2019-04-17  来源:洪泽新闻网  浏览次数:

IMG_0116.jpg

4月16至17日,区委书记朱亚文率队赴苏州吴中区、相城区学习考察乡村振兴和乡村旅游开发工作。区委常委杨国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花群,副区长徐琳,洪泽湖古堰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宋成勇及区相关部门、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16日,朱亚文一行先后来到吴中区三山岛、旺山村学习考察。吴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顾建列陪同。考察团走访考察了三山岛国家湿地公园、农家乐,现场参观了旺山村民俗酒店、叆叇岭碧螺春茶园等处。每到一处,他们都认真听取相关讲解,详细了解当地在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开发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特色做法。

朱亚文强调,洪泽区与吴中区有着相似的生态和旅游资源,要借鉴吴中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已有基础的岔河、蒋坝、老子山、西顺河4个镇,要大力开发乡村旅游、湖岛旅游,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奠定基础。

17日,朱亚文一行又匆匆赶往相城区,学习考察阳澄湖莲花岛旅游开发工作。相城区副区长吕立冬陪同考察。考察团走访了阳澄湖旅游新地标——阳澄湖旅游集散中心、莲花岛忆园民俗馆和农家乐集聚地西舍村,详细了解旅游集散中心设计理念、功能配套以及莲花岛的交通、生态、用地规划等情况。朱亚文强调,相城区在生态环境保护、旅游资源开发、村民致富增收、渔家乐经营管理等方面做了努力和探索,有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

朱亚文表示,希望未来能够加强与吴中区、相城区两地的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谋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