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我区召开“1+4”区级项目长帮办服务重大项目汇报会
时间:2019-04-20  来源:洪泽新闻网  浏览次数:

4.20项目长帮办会 严启龙1.jpg

4月20日,我区召开“1+4”区级项目长帮办服务重大项目汇报会。区委书记朱亚文动员全区上下全力以赴打赢重特大项目攻坚战。区长殷强主持会议。杨步新、陈继信、杨国仁、吴国飞、周海滨、吴一航、韩永胜、史海军、王伟、倪绍徐等区四套班子领导,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古堰景区管委会、区委办、政府办、各镇(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就进一步抓好重特大项目帮办服务工作,朱亚文要求,深化认识,不断增强“服务项目自觉干”的意识。服务就是发展力、竞争力、创造力。要全力提升服务水平,紧抓新项目、力推慢项目、突破难项目,让发展获得不竭的动力、保持长久的活力;要着力提升服务质量,促进签约项目快开工、在建项目快竣工、竣工项目快投产,全力做到服务最好、办事最快、满意度最高;面对企业、项目的需要,要解放思想、创新方法、多做协调,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的创新服务,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最优的质量效益。

聚焦问题,坚守“只争朝夕抓紧干”的执着。要一刻不停抓进度。抓好在谈签约项目的跟踪落地,推动具备条件的项目尽快开工;密切跟踪新建、续建和正常建设的项目,走访项目现场,帮助解决问题;对纳入市发改系统的重大项目和市督考办认定的新开工项目,要加强调度,加快进度,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要一环不漏抓保障。针对各个项目存在的不同问题,分类施策,及时通过协调会办解决重点问题。要一步不松抓招商。重点围绕我区特色产业,开展定向招商、以商引商,力争尽快在重特大项目招引上取得新突破。

优化服务,保持“脚踏实地扎实干”的作风。要充分发扬“店小二”服务精神,为项目提供真心真诚、尽心尽力、全心全意的服务。牢固树立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的服务理念,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紧跟形势和政策的变化,积极主动、热情耐心地为企业提供更具针对性、操作性的服务,让企业顺心办事、舒心创业,让项目能够快速建设、早日达效。

夯实责任,营造“上下同心一起干”的浓厚氛围。各级项目帮办服务人员要严格按照既定的目标计划,扎扎实实推进项目建设。要强化靠前指挥。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区级项目长,既要从全局的角度谋划、研究工作,妥善分解目标任务,科学配置人员力量,更要坚持冲锋在前、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推动项目建设;各位部门项目长对自己帮办服务的项目,要全程参与、全程指导、全程监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业务精。要强化协调推进。项目引资单位、各级项目帮办单位、相关职能部门既要各司其职,也要相互配合,共同推进项目建设;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服务项目的典型,积极营造全区上下支持、参与、推动重特大项目攻坚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督查考核。建立定期督查机制、定期通报机制、定期考核机制,以真督严查和严格的奖惩措施助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殷强指出,要凝聚合力,打造责任“动车组”。重特大项目建设需要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区级项目长、部门项目长、区级项目长助理和项目帮办单位要勇于担当,既各司其职又相互配合,共同推进项目建设。要挂图作战,实施推进“作战图”。各部门要切实把项目特别是重特大项目摆到突出位置,对处于不同实施阶段的项目分类施策,对纳入市级项目长帮办的在建重特大项目,要严抓进度,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要强化督查,力求工作“高质量”。各部门要严格对照考核要求,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区委研究室、督考办要切实加强督查、坚持跟踪问效,做到全面督查和重点督查相结合,确保重特大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

会上,区级项目长汇报了帮办服务的重大项目推进实施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