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我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19-04-23  来源:洪泽新闻网  浏览次数:

4.23区委中心理论组学习会  戴锡明 (2).jpg

4月23日,借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干部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培训班在我区举办的机会,区委书记朱亚文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殷强、杨步新、陈继信、杨国仁、吴国飞、周海滨、吴一航、张春荣、花群、史海军、倪绍徐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古堰景区管委会主任、区委党校全体教员等参加会议。中国记协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人民日报高级编辑、中宣部新闻阅评员顾勇华作主题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 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讲座。

朱亚文同参会人员一起认真听讲座。讲座结束后,就我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朱亚文要求,提高站位,牢牢把准意识形态“定盘星”。要将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作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最高原则,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始终把准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把意识形态工作引向深入,形成“大合唱”局面,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与中央和省市区中心工作保持同频共振。巩固提升,坚决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要坚持把党管意识形态原则落实到阵地建设和管理之中,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要突出抓好各类平台阵地建设和管理,及时应对处理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关键时刻不失语、重大问题不缺位、舆论引导不失效,不断巩固和发展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狠抓落实,切实种好意识形态“责任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必须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的工作原则,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区委党校要坚守思想理论阵地,旗帜鲜明地站到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切实发挥好党校在党员干部意识形态教育中的主阵地作用。

顾勇华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分析了我国当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现状,通过案例展现,讲述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互联网思维的重要性、如何提高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如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等。

据悉,顾勇华在互联网新闻传播、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当代实践和新闻职业道德养成等方面的研究颇有心得;他提出的切实贯彻中央精神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若干具体建议,受到中央和中宣部领导重视;发表的论文《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要讲透活的灵魂、做好运用示范》,获全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