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时间:2019-05-17 09:24  来源:信息化办 字号:[ ]

5.17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   左泽瑞 (1).jpg

5月17日,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区长殷强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国飞主持。副区长徐琳、王爱荣、韩学红、韩文治、周庆、王建华,区政府党组成员、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徐加奎参加。

殷强指出,2018年,全区政府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旗帜鲜明地反“四风”、优政风,持之以恒地强监督、严政纪,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还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四责协同”没有得到有效落实、“三不”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等问题。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反腐倡廉,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不断把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引向深入。

殷强要求,聚焦重点任务,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持续深化各项改革,大力推动依法行政、“放管服”改革、政务公开等,实施好深化改革这个推进反腐倡廉的关键之策。要突出监管重点领域,一方面通过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化改革和强化公共工程建设管理,加强公共资源的监管;另一方面聚焦扫黑除恶、与民争利、损害群众利益以及民生领域腐败等问题,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行为。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敢于担当务实干、不图虚功多减负、扎实治理“中梗阻”,进一步推动政府系统作风持续向好。强化责任落实,切实保障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做到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同部署、同推进,努力实现责任全覆盖、工作无盲区。要严守法律纪律规定,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生活、工作,守住法纪底线,积极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心存敬畏,正道直行。要严肃实行问责追责,坚持把问责追究作为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确保经济社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