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我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时间:2019-05-22 09:05  来源:信息化办 字号:[ ]

5.22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左泽瑞 (1).jpg

5月22日,我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朱亚文提出要求。区长殷强主持。区委常委杨国仁,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一航,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春荣,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花群,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爱荣,检察院、法院有关负责人,各镇(街道)、区直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做好迎检工作,朱亚文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再绷紧,决不能麻痹大意。我区是全市扫黑除恶重点样板培育县区,中央督导组在淮期间,将来洪检查。全区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具体的措施、更加精心的准备,全面做好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发现问题要再对照、再整改,决不能大而化之。从上周督导情况看,存在的问题还很多,基础还不牢。各镇(街道)和部门要针对台账问题、宣传问题、访谈问题,发扬钉钉子精神,再次对照市、区督导反馈问题,逐一梳理分析,逐一整改落实,同时要举一反三、抓好提升。迎检准备要再深入、再过细,决不能敷衍了事。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关于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实施方案》,全力做好舆情引导、后勤保障、治安稳控,周密细致、高质高效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再落实,决不能掉以轻心。当前,已到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全区上下要把中央督导迎检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加快工作进度;严格落实责任、督导检查、执纪问责,真正把问题整改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坚决守住“责任田”,确保不丢“责任分”。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殷强指出,要以最快的速度确保精神传达到位。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专项斗争的警觉性和自觉性,全力在中央督导中充分彰显样板区应有的担当和水平。要以最细的举措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各镇(街道)领导班子要分工负责站、所、村居,全面细致做好台账资料完善、宣传氛围营造、个别访谈准备等迎检工作,确保顺利通过中央督导。要以最严的纪律确保责任压实到位。中央督导的特点是“一路开展督导、一路发现问题、一路处理干部”,必须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抓好迎检工作。各镇(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推动、靠前指挥,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上,杨国仁部署中央督导迎检工作,张春荣通报近期扫黑除恶督导检查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