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我区召开2019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动员大会
时间:2019-07-16 08:48  来源:信息化办 字号:[ ]

7月16日,我区召开2019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动员大会。区委书记朱亚文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措施,高质高效完成节庆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本届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取得圆满成功。区长殷强主持动员会。区领导杨步新、杨国仁、吴一航、花群、王建东、徐琳、周庆、陈洪标,古堰景区管委会主任宋成勇出席会议。

朱亚文从主题创意更加新颖、群众参与更加广泛、办节成效更加显著、节庆品牌更加响亮四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洪泽湖国际大闸蟹的成功经验。就办好本届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朱亚文要求,创新理念,精心塑造独具魅力的节庆品牌。要突出“洪泽湖白马湖两湖联袂”,充分依托两湖丰富的生态资源,联袂推出一批富有创意、吸引人气的文旅活动,全力提升大闸蟹节的影响力。要突出“实体节网络节两节联动”,在办好实体节的同时,注重发挥线上平台效应,打造更多时尚潮流活动。要突出“政府企业媒体三方合作”,加强政府引导,突出企业主办,扩宽市场筹资渠道,建立以冠名、赞助、合作伙伴等为主的多元化筹资机制;注重邀请国家、省、市主流媒体和长三角地区都市类综合性媒体前来采访,加大活动的报道频次,展示活动成果。聚焦重点,全力打造精彩非凡的旅游盛会。要集中精力打造特色活动,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好“红色主导开幕式、方特助力音乐节、名媒名镇话运河”等特色活动,最大限度提高“水韵洪泽·泽润江淮”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全力以赴发展全域旅游,以举办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为契机,加快华强方特复兴之路文化创意基地等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大力开发温泉养生、生态观光、休闲娱乐等旅游产品,全面提升旅游产业的竞争力。要借节发力加快项目建设,以节交友、以节会友,组织策划运河名媒名镇高峰论坛,广泛宣传洪泽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和环境优势,力争引进一批龙头项目,努力在重特大产业项目招引建设上收获更多成果。压实责任,切实营造高效协作的浓厚氛围。要严明工作责任,节庆指导服务委员会要加强统筹、突出重点关键;节庆办和各个工作组要按照分工,抓好组织落实;各责任单位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加强安全保卫,制定各类应急预案,筑牢安全防范第一道屏障,公安、应急、交通等部门要明确工作责任,确保现场秩序、公共治安、食品卫生等方面不出现任何疏漏和差错。要引导全民参与,让全区人民了解、关心大闸蟹节,以主人翁的姿态,为本届大闸蟹节的举办添砖加瓦。要加快推进城建项目,加强现场精细化管理,为进一步优化大气质量做贡献,公安部门要切实加强渣土车管理,严禁抛撒滴漏。要提升文明程度,把大闸蟹节的举办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文明创建水平和提升市民的文明程度。要严格督查推进,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对不能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的,要追究相关领导和当事人责任。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殷强要求,思想认识大提升,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更好地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物力更多地投入到举办节庆活动上来。组织策划大攀升,各镇(街道)、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交办任务。宣传推介大跃升,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全方位、多层面、大力度开展大闸蟹节宣传报道工作,尤其要结合重特大项目攻坚年活动,大力推介洪泽文旅资源,全力推介洪泽营商环境。

会上,区委常委杨国仁宣读《2019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指导服务委员会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花群宣读《关于表彰2018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公安分局、教体局、文旅局、融媒体中心和高良涧街道作表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