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一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19-11-12 17:02  来源:大数据中心 字号:[ ]

11月12日下午,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专题听取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区委书记朱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邓勇,区委副书记张灏,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一航,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永胜出席会议。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九轮巡察共设置4个常规巡察组,于2019年8月19日-9月30日,分别对区人社局、区工信局、团区委、区城管局、区妇联、区科技局、区科协和区总工会8家单位开展常规驻点巡察。

会上,区委巡察组分别汇报了常规巡察区人社局、区工信局、团区委、区城管局、区妇联、区科技局、区科协和区总工会工作情况。书记专题会议对第九轮巡察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区委巡察组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进一步完善巡察报告,抓紧向被巡察单位反馈意见。同时,针对巡察发现的典型问题和突出问题,朱亚文要求区委巡察办认真梳理,找出正反两类典型,公开通报、形成震慑,督促被巡察单位抓紧抓实整改。

会上,朱亚文还就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引领,持续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重点关注被巡察党组织执行中央脱贫攻坚、防范风险、污染防治,以及惠农利民、扫黑除恶等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过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

二要坚持整改问效,持续做好“后半篇文章”。强化整改责任,对在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各巡察组要一针见血指出,原汁原味反馈,直指问题病灶;巡察机构要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通报巡察情况和整改情况,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认领问题、认领责任,做到真改、实改、快改。强化整改成效,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反复发生的问题,要以通报形式下发,确保各单位党组织对照检查,建章立制,未巡先改。强化线索处置,区纪委监委要对移交的问题和线索优先办理,快查快结,做到移交一批、查处一批。强化督查问责,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要强化日常监督职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将巡察整改抓到位、抓到底。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或拒不整改的相关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责。

三要坚持统筹推进,持续提升巡察质效。精心制订巡察计划。区委巡察机构要坚持巡察进度、质量相统一,认真谋划好巡察对象、巡察时间、巡察轮次的安排,确保如期做到巡察全覆盖、高质量。稳步提升巡察质效。既要用好老办法,又要拓展新途径,坚持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点穴式”巡察相结合,不断提高巡察效果。加强队伍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打造铁的信念、铁的纪律、铁的作风的要求,进一步引导巡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斗争精神,增强政治监督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