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邓勇调研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时间:2020-04-03 14:11  来源:大数据中心 字号:[ ]

4月2日,区长邓勇率队调研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副区长韩文治、周庆,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费凌云,区政府党组成员、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徐加奎,区政府办、住建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局、高良涧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邓勇先后前往砚临沟、砚临河、洪新河、迎宾大道边沟等处,查看水体水质及周边环境,详细了解有关整治和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交办,督促相关责任部门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砚临河河道综合整治工程总投资约1.27亿元,治理内容包括控源截污、清淤疏浚、景观提升、征收搬迁等方面,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邓勇强调,黑臭水体整治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任务,在整治过程中,相关部门要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不折不扣抓好工作推进,进一步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统筹提升河道周边形象,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由于近期降雨量小和上游控制放水,下游水位高,导致迎宾大道边沟水无法流动,成为死水。邓勇要求,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保持水位高度,推进生态修复。严格督查问责,加大重点河道水质监测频次和重点企业监管力度,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定期通报进展情况,营造干净卫生的水环境。同时,要加大水质保护宣传力度,提升居民环境保护意识,共同保护水资源、维护水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