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洪泽要闻
张冲林在调研农房改善项目时要求 全力做好农房改善“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0-07-27 09:53  来源:洪泽新闻网 字号:[ ]

7.25张书记调研农房改善   左泽瑞 (6).jpg

7月25日,区委书记张冲林来到部分农房改善项目现场,实地调研农房改善项目建设、产业项目发展等情况。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灏,副区长韩文治,区委办、资产公司、住建局、财政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白墙灰瓦、楼上楼下,一幢幢别致典雅的二层农房沿河而建。岔河镇花海康居项目紧紧依托白马湖旅游开发制定产业发展规划,由镇村统一规划引导农户开办民宿、农家乐等创业项目,引导游客到社区消费,进一步增加群众收入。张冲林对这一规划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与白马湖景区沟通对接,提前规划设计好旅游产业和经营性项目落地空间,合力打造或引进更多的经营性产业项目落地;要在聚人气、做亮点上下功夫,把人气做旺、亮点做亮,在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的同时,帮助老百姓算好住房对外开放经营与对内自己居住之间的细账,全力做好宜居宜业宜游的后半篇文章。

7.25张书记调研农房改善   左泽瑞 (5).jpg

  为了让群众“住得早”“住得好”,作为省级农房改善示范项目,朱坝街道田园雅居项目积极探索“统设自装”模式,助力农户装修入住,得到了搬迁农户的一致好评。目前,一期190套农房已竣工分配到农户手中,住户正在加紧房屋装修。“你家房子多大?”“装修需要多少钱?”张冲林分别与搬迁农户和装修公司负责人交谈,仔细询问设计风格、装修花费、施工安装等情况。张冲林说,田园雅居距离主城区和工业集中区近,要结合项目周边的产业配套和区位优势,帮助群众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创业,农民不仅要住上好房子,还要过上好日子。他叮嘱朱坝街道负责人,农房改善事关农民切身利益,要坚持质量至上、让利于民,统筹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在保证农房质量的同时,提升农民群众的生活品质。
  三河镇新苑一品项目位于原三河镇政府驻地,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高三河老镇区的生机活力,更好地为食品产业园以及紫山食用菌等农业龙头企业提供人力资源和商业配套,也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张冲林认真听取了该项目的空间布局、产业发展等情况汇报,他说,新苑一品项目发展规划框架已经初步形成,要围绕空间配套、产业项目,进一步深化与细化,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走活农房改善“一盘棋”。
  张冲林还调研了岔河镇新日花苑项目,要求岔河镇在加紧建设该项目的同时,积极完善项目西侧稻米产业园的相关配套设施,加快推进产业项目落地,大力引入互联网平台入驻,带动农民群众就近就业增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