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洪泽要闻

区领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2021-09-17 14:36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昨日,区委书记张冲林、区长张灏分别率队,赴工业企业、农贸市场、建筑工地等点位,检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迎接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宋月霞、何延超、管桂芬、徐加奎等区领导,区委办、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委、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安全生产专家参加。

张冲林一行首先来到江苏优盛美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教具、贴面装饰板和办公家具的产销,企业的安全生产风险点主要是木质粉尘、除尘器及锅炉。张冲林进入车间实地检查,了解生产工艺、安全生产规范落实及产能、能耗、排放达标等情况。张冲林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牢抓实;完善生产各环节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定期对设备进行安全检修,并确保特定岗位持证上岗;加强安全生产教育,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全方位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绿禾农贸市场位于区人民医院北侧、益寿西路南侧,存在市场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张冲林主动测温进入市场内,细致检查市场秩序、保洁卫生、疫情防控等工作。张冲林指出,绿禾农贸市场位于城区,人流量很大,管理水平亟待提升。要明确包干区域,消除管理盲区,加大人力投入,及时清理污水、垃圾,做好卫生保洁和秩序管理,不留卫生死角,确保治标治本、常态长效。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加强市场出入口“两码”排查和体温检测,督促群众规范佩戴口罩。做好市场内卫生消杀,为群众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

交通新村安置小区项目占地面积约44.25亩,总建筑面积11.29万平方米,已于去年7月开工,计划明年9月竣工,目前1~8号楼主体工程已封顶。张冲林查看项目现场,听取工程进度与工地安全管理相关情况汇报。他要求,高度重视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防护,提升工地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切实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科学管理、安全施工;严格对照环保要求,落实环保措施,做好扬尘管控、建筑垃圾清理、周边环境维护和围挡装饰,努力为老百姓打造一个安心、舒心、放心的宜居、品质小区。

张冲林一行还前往城南液化气站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瑞特电子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地操作。张灏一行深入生产车间,实地查看现场安全管理、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并随机抽查灭火器是否能够正常使用。张灏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一手抓生产,一手抓安全,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定期开展安全培训、消防演练,真正把安全落实到每个环节。对各部门和安全生产专家现场指出的安全隐患,要对照规范标准逐项整改完善,切实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现在每天的人流量大概有多少?”“目前经营状况和往年比怎么样?”张灏询问华润苏果超市的经营状况,并通过扫码和体温检测后进入超市,检查疏散通道、消防器材和监控室等重点部位。他说,超市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用电设备多,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的责任更加重大。一定要把好入口关,做好体温检测、扫码入场,并引导群众规范佩戴口罩;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完善卖场消防设施和应急预案,定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不断提高超市安全管理水平。

在泽润华庭安置小区项目工地,张灏察看了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安全施工等情况。他强调,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加强项目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文明施工等各项制度。消防、应急等单位要加强对项目方、施工方的指导,及时排查和处理安全隐患,确保施工安全。

张灏一行还前往水釜城察看景区安全生产工作、安全文化体验馆建设情况;前往亚朵酒店检查燃气使用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