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洪泽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震宁来洪调研

2021-10-15 10:16

10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率调研组来洪专题调研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人大代表履职过程中的特色亮点等工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戴元湖,省水利厅厅长陈杰,省审计厅厅长侯学元,省水利厅副厅长韩全林,市委书记陈之常,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唐道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利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步公,省洪泽湖水利工程管理处主任郭明珠,区领导张冲林、张灏、杨步新、黄河,省、市、区人大机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三河闸是淮河入江水道的控制口门,极大地减轻了淮河下游的防洪压力,使苏北里下河地区不再受到淮河洪水灾害之苦。建成以来,抗御了多次大洪水,充分发挥了骨干水利工程效益。在三河闸管理所现场,陈震宁详细了解三河闸工程建设,肯定了洪泽湖管理与保护工作成效。他强调,水利工作是国民经济和社会持续稳定发展的基础和命脉,水利建设事关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系统思维,以保障水安全为目标,推动水利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淮安渔姑娘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人大代表联络点,陈震宁对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发挥代表作用、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基层人大代表要进行实实在在的产业联系、民生联系,为老百姓的就业、创业、致富提供有利条件和实际帮助,为促进本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陈震宁还率调研组走进区人大机关各办公室看望干部职工,与大家亲切握手交谈,对区人大机关全体人员勤奋敬业、尽职尽责、努力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大家进一步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再接再厉,扎实工作,为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洪期间,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云沧海民宿、周桥大塘、洪泽湖碑、淮安华强方特等文旅融合发展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