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资讯
洪泽区政务系统组织开展全区“证照分离”改革业务推进会
时间:2021-10-14 09:03  作者:陈晓璇 字号:[ ] 来源:行政审批局

为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洪泽区行政审批局牵头组织开展全区“证照分离”改革业务推进会。公安分局、发改委等19家涉改成员单位业务负责人合计30余人参加。

会上,区行政审批局业务分管领导详细解读《淮安市洪泽区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及《淮安市洪泽区实施“证照分离”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征求意见稿)》,并就全区“证照分离”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涉及的四种改革方式作详细解释,具体涵盖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和优化审批服务。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参会人员要向单位主要领导及时汇报,推动形成本部门“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领导小组或专班,统筹推进本部门改革事项,做好涉改人员业务培训工作。二是细化改革举措。各部门要梳理、细化改革事项的流程和材料,建立完善各自权责范围内改革事项的办事指南和事中事后监管措施。三是扩大社会宣传。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和线下业务窗口向社会主动公开和宣传,引导申请企业对照改革要求开展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的申报工作。会后,各相关参会单位就具体“证照分离”改革事项进行仔细研讨,明确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安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