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资讯
区商务局多措并举助推电商发展
时间:2021-11-29 15:31  作者:王潇 字号:[ ] 来源:商务局

近年来,区商务局主动策应“互联网+”发展潮流,积极引导“两大三小”等名优特农产品开展网络营销,助推全区农村电商和社区电商蓬勃发展。

第一,提请出台扶持政策,助推电商发展。2015年提请区委、区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后,2021年提请区委区政府出台了《洪泽区促进商贸业发展若干意见》,围绕品牌孵化、人才培育、产业转型、提质扩量等重点,制定含金量十足的政策措施。聘请第三方服务机构在农村电商、社区电商孵化培育、服务支持等方面对电商企业提供免费服务,发挥了政策叠加效应。

第二,搭建平台基地,扩容发展空间。通过升级“老字号”平台和打造“新字号”基地,融入农产品+电商元素,展现电商发展活力。在大力支持培育洪泽电子商务产业园提质增效争创“国”字头荣誉的同时,积极引进客商建成洪泽数字商务产业园作为洪泽未来电商发展的新高地和孵化器。数字商务产业园将主要围绕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网货采购、跨境电商、农产品电商创业、人才孵化、仓储物流、商业配套、园区运营管理与推广、物业管理与综合服务等方面打造全方位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让人才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商流和信用流等为一体的“六流体系”为电商孵化企业提供重要保障。

第三,践行民生理念,推进社区电商惠民。始终秉持“兴商惠民”的理念,实施“电商惠民工程”,积极推动社区电商产业发展与惠民实践相结合。加强与美团优选、橙心优选、百诚优品等社区电商合作,打通线上消费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同时积极拓展政校企合作空间,借助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第三方电商服务机构力量,面向农村电商户、家庭农场、合作社经济人、传统商贸外贸企业等群体多次开展直播带货、平台营销、跨境电商、电商带头人等实操和理论培训,参训人数累计超千人次,进一步推动了线上购物、线上营销便民利民惠民。

下一步,洪泽区商务局将在洪泽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快完善电商发展体系,从组建电商协会、优化电商产业扶持政策、争创国家级电商示范基地等方面不断优化和提升电商产业促消费和惠民利民实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添砖加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